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27

26


一夜过后,清谈会正式开始。第一日的活动是为比武。


第一天就这么火药味真的好吗?难道温家真是自信道可以镇压住百家之间的矛盾?延灵这么想着,魏长泽就带着尹家的家主尹磷徽就走过来了。


“果然是道人,昨日没找到机会,多谢上次道人对我们尹家的救命之恩啊!”尹磷徽一上来便对延灵拱手说道。

 

延灵笑道:“那事算是我的遗留问题,本该我来解决的,尹宗主不必道谢,倒是人多耳杂,尹宗主还是称我孟诗吧。”


“是了,倒是我疏忽了。”


 延灵和魏长泽、蓝启仁对视一番后,便悄声询问:“我有一事,想请尹宗主直言。”


“道人……孟仙子但说无妨。”

 

“妄断剑你是如何得到的?”

 

“这位仙子可是一年前在尹家的那位恩人?”就在他们话到正题的时候,当初依附兰陵金家的李家宗主同当日在尹家共同被困的几位家主一齐走来。

   

 延灵心里不甚痛快咋了声舌,但也勉强的对他们笑了笑。


李宗主看了下延灵的服饰,便对蓝启仁道:“原来是蓝家的仙子,难怪当初启仁兄如此配合,谈起仙子的来历还闭口不言,实在见外了。”


人家本来也跟你不熟。延灵心中冷笑。然后看到蓝启仁那一副‘走开好吗?一点也不像和你们说话’的样子,就主动解释。


“这不怪蓝先生,当初我外出修行,本就不想依附蓝家的名号,所以蓝先生也只是依我的意罢了。”

 

李宗主点点头:“仙子能有如此心境也是难得,哪像我这不成器的徒弟。”说着看向站在自己身后的青年修士。


那修士完全没有想到在众多前辈家主的面前话题会转到他头上,他勉强地笑了笑:“弟子惶恐,历练不足,让师傅失望了。”说罢,抬眼瞄了眼延灵又立刻把视线放下,不敢与他对视。


这一对视延灵就想起来了,他不是当时那个在背后乱嚼舌根的修士李守则吗?


延灵记得他,当初破‘飨牢阵’的时候,在他说了不许回头却唯一回了头,差点害得他破阵出岔子的那个家伙。


现在的年轻人当真没几个能看的了。延灵心中默默充当起恨铁不成钢的长辈。


“唉~小辈毕竟还年轻。”一位宗主如此说到,“李宗主不必介怀。”


李宗主刚想笑着应他的话,另外一人却开口:“话不可这么说,看看仙子,年纪看起来比守则只小不大,却有如此造诣,能破了那般厉害的阵法,实在后生可畏啊。”


灵魂年龄比他都大的延灵只是笑笑不说话。


那李守则被女子比下去实在臊得待不下去,便找个借口脚底抹油溜了。


“话说,那个阵法到底什么来路,众宗主们有头绪了吗?”


“孤陋寡闻。”李宗主本想让自家弟子在众家主面前露露脸,没想到反被噎了一道,这下终于又到了他显摆的时候了,他一脸高深莫测道,“那个是当年延灵大魔头创的一种阵法用来炼化生灵的。”


“如此歹毒,那魔头的目的是什么?”

 

“魔头能有什么目的?当然是为了满足他虐!杀,嗜,血的本性啊!我不怕跟你们说,我年轻时就见过那大魔头,满身邪气,成天和妖邪之物为伍,稍稍有点不如他意就拿人做他妖兽的祭品,实在是……”


延灵笑得脸都快僵了:“……” 

  

“没找到他人死了这么这年,他的那些邪物还在害人!”


蓝启仁,魏长泽,尹磷徽知道延灵真实身份的人不约而同把视线放到他身上。

 

“这也说明了仙子的本事,对了,事到如今我们还不知仙子如何称呼呢?”


“她叫孟诗。”


本名也叫‘孟矢’的延灵刚刚被众仙门‘遗臭万年式’唾弃,所以听到这名字显然有些心惊肉跳,怕别不是被认出来了。

 

不过,同他当年一辈的那些人不是被他杀了,就是如今大多不闻世事,也就一个尹磷徽还在跳。


所以,世人只知延灵道人,不识抱山孟矢。


延灵顺着声源看去,立马又把视线收回来了,恨不得现在就遁走消失。


金光善含着笑走来,毕竟是依附与金家,纵使金光善资历比不上李宗主,李宗主也对他拱手让路,并问。

   

“金宗主认识仙子?”


“仙子?”金光善眼底的嘲弄全然被延灵收入眼中,他暧昧道,“当然认识,还很‘熟’呢。”


蓝启仁向来不喜金光善那好色轻浮之徒,闻言皱眉道:“想必金宗主是认错人了,她姓蓝,并不是什么孟诗。是不是承礼?”


莫名奇妙多了一个叫蓝承礼的名字的延灵,愣了下立刻顺着他给的台阶下。


延灵笑了笑,对金光善道:“是的,我叫蓝承礼,不是什么孟诗。”


金光善皱眉,想说些什么,温若寒就站在主台之上宣布清谈会开始,众人也只得各回各位了。


魏长泽在回云梦江家队伍去的时候,对蓝启仁笑道:“承礼启仁……还真是个好名字。”


蓝启仁广袖下的手不由的握紧,下意识地看了眼延灵,发现他注意力根本不在这边,才松了口气说:“不知道魏公子再说什么,那不过是临时打圆场的一个名字罢了。”


“我也只是说蓝先生临时打圆场取的名字好罢了。”魏长泽面前上依旧温柔的笑意。


蓝启仁:“……”

 

这厢不知温若寒不知搞什么鬼,今年的清谈会比试居然改为打擂台的形式,由抽签产生一位擂主。


那位擂主要在百步高台之上击退百家前来挑战的修士,赢了继续比试,输了就由胜出的人担任新擂主,直到无人敢来挑战为止。

 

百家都由一个温家修士端着盒子让他们抽签,而那盒子里的签无非就两种,绘有金色炎阳烈焰纹的签和绘有红色炎阳烈焰纹的签。


红色千千万,金色却只有一枚。


延灵从盒子里抽出一枚签,想着,这么细微的几率不知谁那么倒霉。

 

然后低头看签。

 

延灵:“……”

 

蓝启仁看了眼延灵手中的签,上面金色花纹精美惹眼。便二话不说抽过去,将自己红色签塞到延灵手上。


“……你这是做什么?”延灵皱眉。


蓝启仁目不斜视地望着面前要迈过百步阶梯的擂台,说:“你的身份不便暴露,由我去。”


延灵看着蓝启仁那一本正经地样子不由地笑出声:“你现在可代表姑苏蓝家,输了赢了,都不合适,还是我来吧。”


延灵重新夺回那张金签,然后举起来,让百家都看到是自己抽中的。


见此,温若寒浅浅地勾起一抹别有深意的笑容。

 

“胡闹!”蓝启仁拉住要走上擂台的延灵,不满,“万一让人认出你的身法路数,岂不遭了?”


延灵忍住笑,道:“我说你们蓝家人都这么古板吗?我去的话,第一回合认输不就好了,我现在是女子,认输有谁会有话说?”


蓝启仁显然没想到还有这招,闻言便放下心,松开手,道:“快去快回。”


“知了。”


延灵扯着裙摆一步步爬上那擂台。


  

“糟了,不快点回去的话,比试就开始了。”李守则围着温家七绕八拐的花园绕圈圈,就是走不出去。


正在懊恼之际,他看到一抹绯红。


“那个……不是藏色散人吗?她鬼鬼祟祟的在做什么?”李守则心里有了点小九九,便敛了脚步声轻悄悄地跟上去。


藏色咂舌不已,小声嘟囔道:“这岐山温家这么大,到处都有修士把守,这师兄的珍禽异兽到底会在哪?”

 

就在她满头雾水没有思路的时候,一只黄褐色的绒毛蜘蛛爬到她脚边。细长的节肢扯了扯她的裙边后,就朝一方向爬去。

 

“师兄的寻路蛛!”藏色大喜,迅速地扫视一下四周,见无人便跟了上去。


在会场这边,擂台之上的延灵望着站在他对面的金光善,表情有些僵硬。


 



本来打算不管来的是谁,延灵和他粗过几招后,就说技不如人,甘拜下风。认输,走人。


可他没想到,第一个上来挑战他的是金光善。

 

身为兰陵金家的宗主,这么草率出场真的好吗?不过腹诽归腹诽,还是要输的。

 

一宗之主就更好了,输了也不给蓝家丢人。延灵打算按计划行事。但是这金光善偏偏不让他如意。

 

金光善捏住延灵‘打’过来的一掌,贴近延灵的耳边,轻道:“我啊,还真是小瞧你了。居然能傍上蓝家的大腿。蓝启仁那一本正经的家伙居然帮你说谎,不愧是云梦思诗轩的花魁啊。”


延灵:“……”

 

“那蓝启仁一定得了你不少甜头吧。蓝家仙子?呵,不过是个爬·人·床的娼·妓——!!!”


延灵轻而易举的挣开金光善的手,又一个反扣,死死地扣住金光善的胳膊,他吃痛,下意识后退半步扯开与延灵的距离。


延灵迅速一脚,金光善便顺着那擂台的百步阶梯咕噜咕噜地滚下去。


不过三招就把兰陵金家的宗主踢下擂台,这下全场哗然一片。

 

“好!”不明真相的蓝家弟子纷纷叫好。


蓝启仁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说好的认输呢?”


云梦这边江枫眠对魏长泽点点头:“难怪蓝家这么多年了,就带她一个女修来,果然身手不凡啊。”

 

这哪是不凡啊,这简直是怪物好吧。

 

魏长泽勉强地对江枫眠笑了笑,然后头痛的捂住额头。

 

媳妇你在哪?师兄他疯了! 


 



 

————————


 

原本的石墨文档被我删了(智息)所以再发一次文字版来看看,不行的话就只有晚上再弄一次链接了。


 



 

其实嘛~在我原本的设定里藏色和魏长泽快领便当了,就是因为那个李守则(手动狗头)


 

各位不要因为我现在周更就不给我评论了!QAQ,评论使我快乐QAQ

评论 ( 25 )
热度 ( 1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