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26

25


“咳咳咳!”延灵捂住自己被呛到的嘴巴,不停的咳嗽。

 

蓝启仁皱起眉,从袖子里掏出一块手帕,嫌弃又粗鲁的往延灵脸上擦:“你干什么?蓝家的脸都让你丢光了!”

 

延灵抽过蓝启仁手里的手帕,擦了擦嘴和桌子上喷出来的水,抱歉地笑了笑:“对不住,对不住,一时没注意呛着了。”

 

然后把手帕顺手丢进一旁放瓜果皮的盘子里,回头看见蓝启仁要收回手帕而伸出来的手,愣了愣:“怎么,你还要?”

 

蓝启仁:“……”

 

“啊~我还以为我用过的东西,你就不要了呢。”延灵笑着又从盘子里把手帕捡出来,递给蓝启仁,“来来来,给你。”

 

蓝启仁火气不打一处来,他把手收回来,咬牙道:“不要了。”

 

“……啧,你说你一会要一会不要。”延灵拍了拍只是有些湿的手帕,发现这上面的绣工还很精致,不愧是住在盛产苏绣的姑苏蓝家,就这么扔了还挺可惜,于是整齐叠好,放进怀里,“行,我要,我要行吗?”

 

蓝启仁瞄着他的动作,气竟也有些消了,他又看了眼金光善,发现对方皱着眉,眼睛一直在自己和延灵之间瞟,便问:“怎么,你和他有过节?”

 

“没有。”延灵飞快回答,然后低下头,抬手假意抚摸额头上抹额的云纹纹理,实则略显心虚的挡住自己不与金光善的视线对视。

 

居然忘记这茬了,这金光善可是这肉身的负心小情人,幺妹儿的亲生父亲啊!延灵磨着后牙槽,头痛地想。

 

就在延灵暗地里打算是装作不认识他,还是装作不认识他,还是装作不认识他的时候,温家站在两侧的修士们一个接一个从远处通传而来:“温宗主到!”

 

只见温若寒身着炎阳烈焰袍,头发由金冠束着,样子英气俊朗,但那远山眉之下的眼睛却透着邪佞的狂气。

 

他站在光天之下,犹如正午的烈阳惹人夺目,却又沧沧凉凉,拒人千里。

 

温若寒踏进大殿,踩着黑色玉石上铺着的鲜红软毯一路径直走来。长长的玉石铺地,宛如一天暗色银河,隔开他与百家的距离。

 

就在快要到达尽头时,温若寒停在姑苏蓝家的桌前。一双狭长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延灵。

 

一时间大殿里的气氛有些莫名。

 

蓝启仁顿时如临大敌,以为是温若寒看出什么端倪,他全身几乎在一瞬间绷紧,准备迎接温若寒的发难。

 

而延灵完全没有意识到温,蓝二人的不对劲,他的目光从一开始就被跟在温若寒身后一同进来的三个小孩子之中年龄最小的那一个全部夺走。

 

那是他的儿子。

 

他由一个深红色的发带在头上束着一个单髻,小小的身子穿着温家的宗家校服,看上去如一朵艳烈的小红花,煞是惹眼。

 

见他气色不错,没像是受什么苦的样子,延灵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孟瑶很显然也看到了延灵,乌亮的大眼睛闪着欣喜的光。延灵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他便按捺下心中的情绪,依旧跟着温旭,温晁一道走。

 

温若寒见延灵没有把视线分给他丝毫,眼底浮现出一丝嘲弄。他自然是知道的,延灵道人的目光从来没有在他的身上停留过一刻。以前是望着他姐姐,如今是望着他身后的孩子。但总有一天……

 

温若寒敛了留在延灵身上的目光,继续走向首席之上的玉座,也因此错过了延灵查看孟瑶情况结束后,看向他的视线。

 

延灵觉得有些奇怪,总觉得才不一会儿功夫,大殿上那些仙家修士的看他的目光都有些奇怪。

 

“怎么了?”延灵只有小声询问蓝启仁。

 

蓝启仁见温若寒什么也没说的走开,刚刚松了口气,见到延灵那一根筋的懵逼样子就来气:“你做了什么?为什么温若寒一来就盯着你?”

 

“我不知道啊!我什么也没做,我发誓,我重生这一世今天才见他。”

 

蓝启仁半信半疑,不禁腹诽道:就怕你做了什么自己却不知道。

 

然后注意到了孟瑶,虽说蓝启仁和孟瑶只有一面之缘,但是这孟瑶与孟诗长得有七分相似,蓝启仁一眼就认出了他。

 

孟瑶一身温家宗室的炎阳烈焰袍让就够让他吃惊的了,等他坐上温若寒座位上的侧席时,更是心里打起了鼓。

 

全场的仙家们看到这个陌生的小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他们可没有得到温若寒又添了新丁的消息,但出于温若寒的淫威,大家没敢当面多议论什么。

 

只有蓝启仁默默转头看向延灵,眼神里透着说不出的诡异。

 

“……”延灵瞄了他一眼,咳嗽道,“不管你在想什么,就此打住。”

 

“那……”蓝启仁本来不想多问,但这事是在过于诡异了,延灵和温若寒,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

 

“没有,我发誓,我儿子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延灵像是知道他要问什么似得,立即回答。然后转念一想,笑道,“我干嘛老向你发誓?”

 

蓝启仁冷哼一声,不作回答。

 

主人到了,宴席也终于开始了。觥筹交错,笙歌燕舞。

 

在宴会中途,温家居然唤来两只翟鸾鸟,羽毛色彩艳丽,情态温驯有礼,啼叫犹似铃鸣。翟鸾鸟平日里难得一见,它的出现往往象征着自然大地安定和平,实乃祥瑞之兆。两只翟鸾鸟伴着乐师弹奏的瑶琴翩然起舞,将宴会氛围推至高潮。

 

在所以仙门修士感慨温家居然能找到这能祥瑞之禽的时候,只有延灵心中沉寂几分。

 

本来这两只翟鸾鸟出现的时候延灵本没有多想,毕竟翟鸾鸟虽少见,但也不代表他人不会寻到。只是当温家乐师琴声一响起,延灵就肯定了,眼前这两只翟鸾鸟,分明就是他前世所驯养的珍禽异兽之一。

 

翟鸾鸟他人可以寻到,但是会听着曲起舞的翟鸾鸟他人就再也寻不到了。这首曲还是当初和青崖晗迟一起编谱,他花了好些力气才训得这两只翟鸾鸟听声起舞。

 

 

宴毕天色已然不早,为了准备明日才正式开始且会连开七日的清谈会,众仙门纷纷去了自己所分到的客房院子里休息去了。此时也只有姑苏蓝家的蓝启仁的客房较为热闹……

 

“你是说温家今日所展示的那两只翟鸾鸟是你的?”藏色惊道。

 

“我现在怀疑不只是翟鸾鸟,恐怕我养的其他那些小东西都到了温家手里了。”延灵回想起他在温家分部看到的那成片的‘百醉生’,如此下结论道。

 

蓝启仁邹了邹眉头,不太赞同延灵对‘小东西’的定义,但也不去反驳他,只道:“你……死之前,你养那些珍禽异兽都怎样了?”

 

“我当初落脚的地方有一些,其他的散养在各地。”

 

“都有谁知道你养的地址?”

 

“青崖和……”延灵看向蓝启仁,犹豫片刻,定道,“晗迟。”

 

蓝启仁一副‘果然不出所料’的样子,冷哼一声:“她到底是温家人,当初接近你不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吗?”

 

藏色皱了皱脸,不明所以的和魏长泽对视一眼,问:“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到明白,什么温家人?什么接近什么?”

 

延灵神情难得严肃起来,他打断了藏色的询问:“好了,都过去了,现在让我在意的是另一件更为严重的事。”

 

魏长泽细心的发现延灵瞄了眼他用白布裹着的妄断剑,回想起一年前在尹家发生了事,心中有了几分猜测,便问道:“师兄可是在想‘饕餮’?”

 

此话一出,藏色和蓝启仁皆是一愣,倒也点醒了他们,细细想来,一年前在巴郡尹家的赏剑大会,明明温若寒也说是来了,但从头到尾也没出过场。后来场面混乱,倒也没人记起。

 

延灵点头:“我在想,如果温家收纳了我养的那些小东西,那其中之最——饕餮必然也在他们手中了……现在想来,恐怕当初给尹家主送剑的人,应该就是温若寒没跑了。”

 

魏长泽想了想,便说:“我明日去问问尹家主,虽然上次事情过后尹家主对这件事避而不谈,但是我相信他还是会愿意跟我说实话。”

 

延灵感激的看向他:“那么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都是一家人。”藏色摇摇手,爽朗的笑着替魏长泽回答道。

 

延灵暗叹一声,本想今夜救完幺妹儿就撤的,看来要多留几日了。


——————————

本来这章要写到金光善作死的……但是我话唠(PS:也不算话唠,要交代的事一大堆。PSS:大纲和正文就是是不一样,拉的好长(废话))


以及……说好一周两更果然是个flag(哭)


评论 ( 16 )
热度 ( 3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