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鸣佐】千层套路(下)

如果有些看不懂的话,可以配合《千层套路》这首歌食用。

别问为啥佐助就答应了,问就双箭头(因为鸣人他是对的)

——————


06——


“佐助他喜欢我”这个可能性像是一张大手,给鸣人狠狠的来了一耳光,将他脸上名叫‘朋友’的面具打得四分五裂。


这下我要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佐助啊?!


鸣人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他望着佐助在里面洗漱的浴室门,心跳都带动着他的耳膜如擂鼓作响。


冷静下来啊!鸣人!


鸣人咽了咽口水,捂住耳朵,企图屏蔽自己的心跳声。


还没确定的事,不要慌张!


“喂,吊车尾的,进去洗澡了。”在鸣人不知道做了多久的心理建设之后,佐助擦着湿哒哒的头发走出来。


佐助湿了的头发没有平日里那么炸。为了在村外的时候遮住轮回眼,佐助的头发稍稍留长,这一沾水就完全垂在肩头,整个人看上去柔和软糯不少。


明明再平常不过的话,如今到了鸣人耳朵里都带着些许别样的意味。


鸣人胡乱的点头,然后急冲冲地往浴室里钻。


佐助眨了眨眼睛:“你不用拿换洗衣物吗?”


鸣人又二话不说从浴室里冲出来,乒乒乓乓地翻出衣物又钻了回去。


不过一时,浴室里传来鸣人的尖叫:“佐助!你的!你的胖!胖次!为…为什么没拿出去!!!”


佐助面无表情地走进浴室:“啊,忘记了。”


鸣人的尖叫又在浴室里响起:“佐助!!你为什么进来了!”


佐助:“……”


不是你吵吵着说我东西没拿出去吗?


07——


知道佐助的心意之后,鸣人变得越发的急躁。在问过鹿丸,鹿丸也无法给他做出有用的解答后(鹿丸完全没有理他),鸣人更加急躁了。就连一样卖拉面的一乐大叔都感觉到鸣人有些不对劲。


所以这怎么能瞒过他的同居人呢?


佐助咬了一口番茄,心情复杂看向一只蹲在一旁盯着他看的鸣人。


“我说鸣人……”


“嗯嗯!!”鸣人立刻回应。


“你最近怎么了吗?”


“没!没有啊!”鸣人用几乎能把他头甩掉的力度摇着头,“怎么突然这么问?”


“总觉得有点……”


有点粘人。后面的话佐助没有说出口。


吃饭要一起,散步要一起,买菜要一起。就算是他要去火影楼学习,也要自己和他一起去。


刚开始佐助没有察觉到哪里不对,他从小对鸣人的缠人功力深有体会。但后来细细一想又和以前不太一样,虽然在他回村期间鸣人总会跟他哥俩好的出双入对,但这次未免也太反常了一点。


鸣人一改往日和佐助勾肩搭背的举动,每次碰他一下,他都能浑身僵硬,一度让佐助以为他是哪里受伤了。但佐助一离他远点,他又要凑近来,眼巴巴地盯着人家,直盯得佐助背脊发毛。


佐助有问过鹿丸对鸣人的异样有什么头绪。


鹿丸只是用和卡卡西有的一拼,看破红尘的眼神看着窗外的云,说道:“嘛……可能是你太久没回来了,让那家伙有些患得患失了吧。”


我能告诉你,鸣人觉得你喜欢他?切,开什么玩笑,我还想多活几年。顺便也想让那家伙多活几年。


鹿丸的这番话难得激起佐助的恻隐之心。


那就在村的这段时间,尽量顺着他吧。


佐助是这么暗下决心的。


所以当牙来喊鸣人跟佐助一起去参加同期聚会的时候,佐助本来有些犹豫。


但是鸣人有些可惜地说:“唉,佐助不想去吗?”还大有一副佐助不去那我也不去的架势。于是佐助就屈服了。


08——


牙约他他不去,我一说他立马就答应了。果然,佐助是喜欢我的。


在去聚会的路上鸣人乐滋滋地想,脚下的步子雀跃得像春游的小学生。


聚会在丁次常去的烤肉店,等鸣人和佐助到了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喝了一轮了。


小樱看见他们立刻站起来朝他们挥手,她左右两边还有两个空位,一看就知道是给他们两个留的。


本来小樱左右的位置从小就是鸣人和佐助,不管是七班合照还是出任务时的站队都是这样。但是知道佐助的‘心意’后,鸣人就觉得他们隔着小樱坐有些不太好。


佐助一定是想要和我坐在一起的。


鸣人是这么坚信着。他刚要开口让小樱挪一个位置,就见佐助先一步坐在小樱左手边。


“欸?”鸣人愣住了。


小樱拍拍右边嚷嚷道:“鸣人愣着干嘛快点过来啊!”


“哦哦!”鸣人回过神来跨步坐上空位。


而鸣人右手边的佐井见此机会,扬着筷子凑过头来:“鸣人,我上次落下的《亲热天堂》还在你那里吧。”


“《亲热天堂》?什么亲热……”原本一直越过小樱盯着佐助看的鸣人一时没有想起佐井说得是哪一茬,但经过佐井这么一提,鸣人突然灵光一闪。


对了!就是这个!鸣人暗暗在心底里捶了一下手心。


“呐,我说佐井,有人说过你和佐助有点像吗?”鸣人突然神秘兮兮地说。


佐井微笑着说:“知道,小樱和井野都说过。但我听说‘某·人’说过佐助比我要好得多之类的话。”佐井刻意加重‘某人’这两个字的读音。


而‘某人’本尊毫无反省之意,不仅如此还当着佐井的面理直气壮地点头:“那还用说吗我说!”


佐井:“……”


鸣人不再理会佐井,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佐助不愿意和他坐在一起了。


《亲热天堂》的女主角就是这样,在有男主角的社交联谊中,她完全不会和走同样路线的女生坐在一起。


完全不是因为我,而是佐井的原因啊!原来如此,这样一来我全都明白了——完全不明白的‘某人’。


09——


我看看啊!女主角曾经为了套路不开窍的男主角都做了什么?


曾经下过‘佐助和女主角根本一点也不像’结论的鸣人,不知道搭错那根神经,开始把女主角的行为往佐助身上套。


戴着简约的首饰和透肤的蕾丝裙……


鸣人眯着眼睛打量拿着菜单在看的佐助。


没有!没有首饰!也没有蕾丝裙!


鸣人突然有些急躁了,但他探着头仔细一看,才又放下心。佐助从回村之后就一直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可是今天居然又换上了和四战时同样风格的衣物。


裸露在领口之外的锁骨,没有被袖口遮掩的手腕,还有裹在踩跟丝袜中的脚踝……话说,那个东西是丝袜吧!


牙白!鼻底有些发热。


鸣人刚刚捂住口鼻,小樱就一个刀眼劈过来:“我说鸣人,你老是挤我干什么?”


“啊啊?”鸣人完全没有做过这事的记忆。


小樱指着他说:“啊什么啊,你从刚才一坐下就开始往我这边挤,伸长脖子瞪着佐助。你们怎么了?”


“没有啊,我们什么事都没有!”鸣人被质问着,下意识视线又往佐助身上瞟。这时佐助一个侧目扫过来,鸣人立刻心虚地拼住呼吸。


“你想要吧……”佐助扬着眉眼突然开口。


“什——!”鸣人被这句话冲得脑子顿时失去思考能力,如同6亿张起爆符一起在身边爆炸,耳朵只剩下嗡嗡的耳鸣。


佐助将手里的菜单递到鸣人面前:“菜单。”


按理说鸣人此时应该因为自己误会佐助的话而感到羞耻,可是他没有。他不仅没有,还把视线粘到佐助递过菜单的手上。


那个……书里是怎么说的来着?递菜单的时候要不经意的露出手腕骨和青筋。


对,就像现在佐助做得一样。


鸣人接过菜单,嘟囔着说了句:“多谢。”他无法控制自己疯狂往上扬的嘴角,只能将红透了的脸藏进撑开立起来的菜单下。


果然!佐助他喜欢我!


接下来的时间,鸣人的心思完全不在聚会上面。就连雏田红着脸跟他扭捏地打招呼,他也没注意到。只等佐助和他互动,但不管佐助做了什么,他都能套上《亲热天堂》女主角的行为,然后跑偏到——‘佐助喜欢我’这一理论上来。


10——


晚上9点了。


鸣人看了眼店里墙壁上的钟表。店里的那些家伙们都半醉了。接下来,就是佐助入手我身边位子的时刻了。


果不其然,因为小樱被酒精放松了大脑,她已经跟井野他们闹做一团。佐助为了以免被波及,就很自然地往旁边挪了个位置,坐上了刚才小樱的位子。


Yes!


鸣人暗自握拳欢呼,并且抖着腿跃跃欲试着接下来要发生的情节。


“这些家伙还真是吵,空气的温度都变高了。”佐助一边半真半假地抱怨着,一边伸手撩了下脑后的头发,露出光洁纤细的后颈。


鸣人又一次的‘预言成功’让他获得莫名的满足感,并且又开始下一段的‘预言’。


再来就是佐助要喝我的饮料了,绝杀的——间接接吻!


完全陷入怪圈的鸣人,自己都没发现自己是有多期待。


但是!鸣人等了好久,都没见佐助有下一步的动作。


“那个……佐助啊!你想不想尝尝看我的饮料是什么味道的?”忍无可忍的鸣人终于主动出击了。


佐助瞄了他一眼,回答:“不想。”


“欸?”


这剧本不对啊?不是应该佐助问‘你的是什么味的呀?’然后端起杯子来一个若无其事的间接接吻吗?


鸣人又开始急躁起来,节奏被打乱让他慌张起来了。原本搭错筋的大脑在迷迷糊糊中产生了‘这可能是一场误会’的想法。


于是他的身体远远快他的大脑几步,他端起佐助的杯子干笑道:“那佐助你的事什么味啊?”


然后不等佐助有所反应就贴着刚才佐助喝过的杯沿一口气灌下去。


“好酸……”后知后觉的鸣人立刻被佐助的饮品酸得牙都要倒了。


佐助有些无奈地看着他:“这是当然了,我的是番茄汁。”


看到佐助没有追究,鸣人在心底的那个‘清单’上的——‘间接接吻’后面画上一个大大的红勾勾。相对应的‘这是一场误会’的那个想法也瞬间在脑海中打散,取而代之的是‘佐助喜欢我’的那个念头越发坚定。


啊,接下来是什么?


鸣人低下头望着桌子下面他们的脚。


如果佐助害羞的话,那就由我一口气做完吧!


这么想着,鸣人就翘起脚尖在佐助的小腿上轻轻勾了下。佐助蓄番茄汁的手顿了下,他扭头去看鸣人,而鸣人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强行和佐井搭话。


“佐井最近怎么样啊?哈哈哈哈”


莫名被cue的佐井表示不想理他,并还记着刚才的仇,推了一大杯酒过来。被佐助盯得心虚的鸣人也不管不顾的喝下去。


“……”不知道鸣人葫芦里买的什么药的佐助只有收回视线。


11——


松了口气的鸣人在酒力还没有上来之际,还计划着下一步——厉害女人的要用「さしすせそ」短短几句话来捕获男人的心。但在那之前……


再勾一下吧我说!


鸣人又想如法炮制,但这次他的脚尖还没碰到对方,就被佐助抬脚就是一跺。


“——!”被踩脚的鸣人有痛喊不出,“(さ)真不愧是佐助,(し)从来不知道你踩人都(す)好厉害呢。”


佐助收回脚,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鸣人,冷声问道:“吊车尾的,你最近到底在搞什么?”


佐助发誓他问这话一点质问的意思都没有,只是纯粹的询问,毕竟鸣人最近的举动太反常了,实在不能用什么‘患得患失’的狗屁理由来解释。


想到这,佐助瞪了眼窝在一边的鹿丸。鹿丸正拿着个小碟子喝清酒,看佐助的视线一扫过来,他立刻趴在桌子上装睡。


佐助拿装蒜的鹿丸没办法只有期望鸣人自己交代。但此时的鸣人也不知道是痛得,还是刚才佐井给他的酒来了效果,此时的他满脸通红一脸傻相。


想来也问不出什么,佐助有些气结,但也无处发泄,最后只能甩手离开小店。


“佐助!”就算醉意已经上头的鸣人也不忘去追佐助。


在鸣人漂着步子追出去之后,原本被他们之间气氛吓得不敢作声的众人,纷纷凑到鹿丸身边询问鸣人和佐助又怎么了。


鹿丸睁开装睡的眼睛,直起身子将他刚才没来得及喝的清酒一饮而下,吐了句:“真麻烦啊。”


追出店子的鸣人没追两步,带着醉意的漂浮步子就往前一个踉跄。和往日重重跌在地上摔个狗吃屎不同,这次一个带着凉温的怀抱接住了他。


根据多年追逐那人的经验与本能,鸣人不用看就知道是谁。鸣人两只胳膊一捞就将佐助紧紧搂住:“佐助,你别生气!”


被鸣人整个搂在怀里的佐助也没挣开他,只是淡淡叹了口气,带着无奈的口吻道:“我没有生气。”


“没生气就好……”鸣人松了口气后,便直视着佐助的眼睛,道,“我有话要和你说!”


佐助歪着头听他说。


鸣人在心里数了数,开口道:“佐助,你(せ)品味好好哦!”


“……”佐助的表情变得不耐烦了起来,他觉得自己完全是被耍了,他二话不说扭头就走。


“别走!佐助别走啊!我还有一句!还差一句!”鸣人急得快哭出来了,他四肢紧紧缠住佐助不让他离开。


“好!”佐助停下脚步,“我给你最后一句,没说清你最近在发什么疯我就揍死你!”


“欸怎么这样?”这完全不在「さしすせそ」这一段套路男主角的音节之内。


“这是你的最后一句?”


“不不不!我想说我……”不行啊,这个时候如果说了[そ]字开头的句子,佐助绝对生气的!惹他生气的话,到时候,他就不喜欢我了。我都没来得及接受他的告白,没来得及和他组成家庭,那怎么能行呢?


“我喜欢你!”鸣人大声吼出来。


佐助不喜欢我,那怎么办能行呢?!要趁他反悔之前立刻接受他的告白才行!


“……”佐助被之句话吼得愣在原地,他嘴巴开开合合想说些什么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我说他为什么这么反常?我说他为什么一直盯着我,我说他为什么老是要和我黏在一起,我说他为什么突然问我会不会喜欢他那种类型的,我说他为什么……一直都不愿意放弃我。


半晌,佐助才带着自嘲的笑挤出几个音节:“(そ)原来如此。”


[そ]字开头的句子被佐助说出来了,「さしすせそ」全部集齐了!看吧,佐助果然还是喜欢我的。


鸣人带着只有他一个人才能懂的喜极而泣抱住佐助,嚷嚷道:“我接受你的告白了,佐助。”


“……是我接受你才对吧,吊车尾的。”佐助将自己的脸埋进鸣人的肩颈中,伸出手回抱住他。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1029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