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13

12


在蓝启仁找了个借口就走了后,延灵拍了拍怀里哭得直抽抽的小脑袋:“好了好了,人都走了!”

 

孟瑶肉嘟嘟的小手抓住延灵的衣襟,哼哼了几声,还咳嗽出来。

 

延灵忍不住笑出声,他把孟瑶抱起来,用衣袖帮他擦了擦眼泪:“怎么,真被吓到了?可怜咯,话说……”

 

“刚才那人是谁?带着抹额……姑苏蓝氏的宗家的有这么一号人吗?”延灵觉得蓝启仁实在是有些眼熟,但实在是想不起来他是哪位。

 

“欸,你是说那个留着山羊胡子的那个?蓝启仁啊!”藏色咂咂嘴,“我实在是不能理解他,年级轻轻的留什么胡子。”

 

“也许是彰显他男人的气魄吧!”延灵这才在脑海里找出那个一本正经满嘴‘雅正’的少年。并下意识的摸了摸下巴,说真的如果可以他也想留胡子了。但是转念想到孟诗那张俏丽清雅的脸留着胡子的样子,他自己都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藏色不知延灵所想,不以为意道:“那他一个三十岁的独身男人干嘛要靠留胡子来彰显男人的气魄?”

 

话音一落,场面突然安静。

 

好像发现什么不得了的事了……

 

魏长泽清了清嗓子,生硬的转移话题:“蓝家估计也是前来参加明日的赏剑大会的。”

 

“嗯。”延灵也顺着魏长泽的话往下接,“说起蓝家现在是青崖……我是说青蘅君接任家主吗?”

 

“是的,十四年前青蘅君接任蓝家家主,只不过刚及弱冠便长年在蓝家闭关鲜少插手世间之事。”魏长泽道。

 

延灵心头一梗,全然没了八卦的兴致,他低头捏了捏孟瑶的肉肉的手掌心,道:“可知为何?”

 

魏长泽一愣下意识的与藏色对视一眼,然后老实说:“具体原因不明,只知他是在娶妻后闭关的。”

 

“我刚下山时在他们没成亲的时候有见过他的妻子,长得漂亮但人怪怪的。”藏色眯眼回忆道,“第一句话问我是不是抱山散人的徒弟,然后二话不说放蝎子吓我,当然以前小时候师姐还是师兄的时候,就没少拿那些个东西吓我,我当然是不怕她的。话说她叫什么名字来着……”

 

“晗迟。”延灵低声道。

 

“对,就是这个名字!她嫁人后就再也没出来过了,真服了她怎么能在那个清汤寡水的蓝家一呆就是十多年哟!”藏色摇头感叹,然后反应过来,“师姐,你和她认识吗?”

 

“有过交集。”延灵淡淡吐出这四个字便什么也不愿再说了。

 

巴郡地形险峻陡峭,多雾多山,尹家将仙府隐入山中别说平常百姓,就算是能御剑飞行的修士都极难寻到。

 

所以虽说午饭后出发,但这一行人三个大人加两个小孩,就算将驴头梗寄放在山下农家,在山上走走停停,也生生是拖到日落西山才到达尹家。

 

他们伴着尹家的黄昏晚钟,由门人负责接引去见家主。

 

一路上的装潢全是暗褐之色,陆离的假山怪石,苍劲繁茂的松柏。天色暗淡,门内的侍女纷纷提着绘有‘断崖独松’的灯笼,点亮仙府的每个角落。

 

从山下远远看去就像是隐约在九天山雾中的明灯。

 

步入主厅,墙壁上的彩绘也有着文人墨客最爱的‘寒岁三友’之一的松柏。难怪明明本质是个刚劲的武夫,世人却常常用‘风雅’来形容尹家家主。

 

“是藏色散人和魏贤弟啊!我还担心你们赶不上呢!”身着巴郡尹家专属青玄衣袍的高大男子笑呵呵的迎上来,衣上的松柏绣纹在点亮的灯烛下泛着翠色暗光。

 

尹磷徽,尹家家主。

 

延灵认识他,脑子一根筋的直肠子。算起来若是自己上辈子没死的话,那倒是与这人同岁了。

 

“听闻这次展剑有我师兄延灵道人的剑,我自然是不会缺席的。”藏色抱着魏婴笑得一脸的纯良。

 

尹磷徽点头道:“理解理解,不过这剑,散人可是不能拿走的。”

 

“怎会,只是看看罢了。”

 

藏色这么回答,但是延灵在尹磷徽的脸上看到‘信你才怪’的表情。延灵不禁好奇,在自己不在的这些年,自己这个师妹在各门各派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名声。而魏长泽又是怎么能忍得她的。

 

“这位是……”尹磷徽注意到站在藏色身旁这个牵着一个小孩的青衣女子,在脑海里搜寻一番,对此人并无任何印象,便出声询问。

 

藏色道:“哦,她是我们夫妻二人的朋友,也想来观摩下着赏剑大会的风采,这应该不妨事吧?”

 

“不妨事不妨事。”尹磷徽倒是丝毫不在意,爽朗的拍拍魏长泽的肩,“是魏贤弟和散人的朋友自然也是我的朋友,来来来请上座,我已让人安排客房了,一路舟车劳顿还带着两个小娃子,铁定不容易,稍做休息,晚上会有晚宴给赏脸前来的各位接风洗尘,明日赏剑大会如期举行。”

 

他这话刚说完,刚刚从门外快步走进来的一个门人就弯腰禀告:“温家的人到了。”

 

“温家谁来了?”尹磷徽问道。

 

门人压低声音又正好是站在一起的几人恰恰可以听到的音量:“温家主——温若寒。”

 

此话一出,延灵藏色魏长泽三人眉头默契的一皱。惊讶于温若寒居然会亲自来这里。

 

而尹磷徽虽然面色一凝但并不十分吃惊,他嘟囔道:“这小子到底想做什么?”然后唤人带藏色一行人去安顿好,自己便拢着衣袖出门迎接去了。

 

“温若寒为什么会来?温家的仙剑奇器何其之多,而且听闻尹家一向不喜温家的刚愎自用目空一切,这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值得温若寒亲自前来?”尹家的引路门人将他们带到目的地离开后,魏长泽提出疑问,虽是提出疑问,但他说此话时直接看向延灵。

 

延灵叹口气,便将两个小孩撵到院子里玩去,成功支开孩子,他揉了揉太阳穴,有些无力道:“这事我不太确定,不好说他是不是为了我的剑而来,总之今晚我得去尹家的藏室看看我的剑在做结论。”

 

“我和你一起……”藏色刚开口,就被延灵打断。

 

“今晚尹家夜宴,你要和长泽替我在尹磷徽面前打掩护,还有看好阿瑶!”

 

“……”藏色看了魏长泽一眼,在自家丈夫冲自己垂眸摇头后,她只有点头同意。

 

看着一向肆意妄为的师妹居然这么轻易的妥协,延灵心里暗笑,果然是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但是……

 

延灵不自在的扭了扭脖子,从踏入这尹家仙府的一瞬间他就觉得浑身有种数不出道不明的感觉。不过看藏色魏长泽等人并无反常,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但随着天边之火将漫天云霞烧尽,徒留缀着繁星的暗色夜空。那种感觉越来越明显,也越发的熟悉,但是延灵一时之间就是想不起来那感觉到底是什么。



————————

上一章有个BUG,就是蓝启仁三十岁了,不是二十五(二十五是他在延灵刚刚重生时那年的年纪,我忘记算延灵在山上的五年了,前文已经修改了)


另外,本文有大量私设(蓝启仁的名,青蘅君的名和字,还有蓝夫人的名字和身世)



评论 ( 32 )
热度 ( 4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