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07

06


明庭和宜芳作为这个所谓‘大师兄’的第一发现者自然陪同着他一起去面见师傅,虽然他们身后乌压压的跟着一大票好事之徒。

 

但是现在这个气氛未免太微妙了,宜芳看了看端坐在堂上的正座上眼观鼻鼻观心的师傅,又看了眼垂着眸子,一句话不说像个木头人似得‘大师兄’,最后还是把视线投向坐在自己身边的明庭师兄。

 

明庭注意到宜芳的视线,对她摇摇头示意她稍安勿躁。然后宜芳现在立刻马上就想走出这个大厅,她实在是受不了这个气氛,谁都好,随便说两句吧。

 

她这个想法一出,门外就响起了婴儿的哭声。

 

宜芳这才想起来,她那个所谓的‘大师兄’还带了个婴儿回来,在进门的时候被师兄弟们抱走了,说是代为照顾,嗯,都照顾到议事的大厅门口来了。

 

而延灵在听到婴儿的哭声的那一刻,便从木头人变回真人,他直径走到门口,对躲在门外偷听的师兄弟说:“来,我来抱。”

 

那个抱着婴儿的师兄正因为他哭而不知如何是好,听延灵这么一说便立刻手忙脚乱的把孟瑶还给延灵。

 

延灵伸手探了探孟瑶的襁褓,说:“他尿了,需要换尿布。”

 

那个师兄探头看了眼依旧一言不发的抱山散人,就瞬间接过孩子:“换尿布,我们会,师……师兄,你就继续和师傅叙旧吧。”

 

“哼~”延灵轻声笑出来,“那麻烦你了,小即明。”

 

那个师兄抱着孩子无声轰赶看热闹的师弟师妹们的动作顿时僵了下,他回眸看了眼延灵,然后红了眼睛,擦了擦鼻底,笑道:“大师兄是哪里话。”

 

在他们离开时,还有不少的年幼的师弟师妹跟着他追问。

 

“二师兄,那个女人真的是大师兄?”

 

“闭嘴!今天的早课都修了吗?午饭还想不想吃了!”

 

“这个小娃娃好可爱,二师兄给我抱抱吧!”

 

“他湿着裤子,你也要抱?”

 

“他是男娃还是女娃?”

 

“不知道!”

 

看热闹的人都走了,场面又恢复冰点。

 

延灵甩了甩手,看着抱山散人,笑得有些尴尬:“小即明如今也能独当一面了,想我当初下山的时候他才10岁,还说哭着喊着要和我一起下山。啊!还有藏色,那个小丫头,听明庭说她好像也下山了。”

 

突然被点名的明庭愣了一下,然后恭敬地说:“的确是的,藏色师姐八年前下的山。”

 

虽然抱山散人至今没有说这个女子就是那个故去多年的大师兄,但也没有否认,对于这种结果明庭内心看得很明白,这个人就是延灵大师兄没跑了。

 

八年前……延灵算了下也就是他上辈子死去的第二年。他笑道:“十六岁下的山?比我当初还早一年呢,真是了不起呢。上次见她的时候才七岁,她现在怎么样?”

 

明庭刚想回话,就听到抱山散人淡淡地开口:“她嫁人了。”

 

“是吗?那很好。”延灵说完这句话,场面再次冷下来。

 

宜芳和明庭两个人真的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抱山散人垂眸看着手中的浮尘,问:“夺舍?”

 

延灵愣了下,意识到师傅是在问他是怎么回来的。

 

“不是。”延灵老实回答。

 

然后他注意到抱山散人暗自松了口气,延灵内心不免有些起伏,他自然是知道他师傅虽然已经不问红尘,但依然心怀苍生,夺舍这种害人的方法,她自然是不耻的。只是当初得知自己的大徒弟杀人无数,最后自食其果命陨黄泉时,她的内心又是怎样的悲哀。

 

“献舍?”抱山散人接着问。

 

“不是。”延灵回答,“机缘巧合,上苍眷顾。”

 

“好一个机缘巧合,上苍眷顾。”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延灵感觉他师傅再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里透露出些许戏谑。

 

“你这副身子的状况太糟了,不补救的话可能用不了多久就又会长辞了。明庭。”

 

“弟子在。”明庭起身拱手。

 

“你带你大师兄……”抱山散人顿了顿看了一眼延灵,这回延灵再次看到她那怪异的眼神,但也稍纵即逝,看不真确,“算了,宜芳,还是你带‘她’去后山的药泉里泡着罢。”

 

“弟子领命。”宜芳如同大赦一般,起身领命,然后要带着延灵走。

 

延灵看向抱山散人,刚欲开口,抱山散人便点头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带来的孩子我会救他的。”

 

“多谢师傅!”延灵跪下对抱山散人磕了一个头。宜芳想扶他,但瞟了眼抱山散人,还是收回了手。

 

抱山散人合上眼睛,挥了挥手,宜芳才搀起延灵离开大厅。

 

 

孟诗的身子骨弱,经不住着仙山上的药泉的功效,所以延灵第一次只泡了短短半个时辰便出来了。

 

他走在回道观的路上,环顾四周青葱的树木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长着青苔的岩石,还有通往后山的一线天,数不清的岔口与弯道。四周的景色就和他上一世下山之前并无二致,

 

这就是所谓的离尘修仙,在这里时间变得格外的慢长,仿佛一切都不会变化,相较而言,山下的诱惑实在太多了。

 

延灵迈着轻快的步子往他原本的房间走去,听宜芳说当初延灵的屋子师傅还给他留着,定期派人打扫,就像是知道他会回来似得。

 

但延灵明白,那哪是知道他会回来,只不过是师傅的痴病罢了。

 

当他刚走进院子,就发现一大堆人围在他房门口。

 

即明率先看到他,便抱着孟瑶冲上来:“大师兄!尿布换了可是他还是一直哭。”

 

延灵看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东西,内心一片柔软,他接过孩子说:“他只是饿了。”

 

“可我们也给他喂了奶,但是他不喝。”一个师妹说道。

 

“……”延灵表情有点僵,他硬扯出笑容说,“没事,我可以解决。”然后钻进房里,把那些想跟着他进来看他怎么解决的师弟师妹们关在门外。

 

然后叹了口气,脑袋抵住门,头也不回地说:“师傅,你可以出去吗?”

 

抱山散人坐在桌边,倒了一杯茶,问:“为何?”

 

“我……”要给孩子喂奶,这样的话延灵是死活无法说出口。

 

抱山散人虽然是个活了几百年的散仙,但是前提是个女人,她沉吟一番后,便问:“孩子可是要喝母乳?”

 

“……是。”

 

“孩子是你生的?”

 

“…………是。”

 

“……那个男人是谁?”

 

“不,不,不!”延灵眼看抱山散人问的问题越来越往诡异的方向偏了,也顾不得什么脸面了,“这个孩子是肉身怀的,我只是负责生下来养而已。”

 

“嗯,你从小就喜欢养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抱山散人点头表示理解,“我还记得你当初在山下写信回来说你得了头上古神兽,叫什么……”

 

“呃,不不不,师傅!”延灵见抱山散人又把话题带偏,便再次接受,“他不是宠物,他是我的幺儿。”

 

抱山散人那双古井无波的眼睛盯着延灵,不在说话了。

 

延灵拍着孟瑶的背,不停的安抚他,说道:“要笑您就笑吧。”

 

抱山散人摇摇头,然后:“噗——!”

 

延灵:“…………”

 

“为师不是在取笑你,而是为你高兴。”抱山散人赶忙敛住自己嘴角的笑意,“你知道么,你进门的那一刻为师就认出你了,那个时候我以为你是夺舍回来的,你说你夺舍居然夺了个年轻貌美的女子的肉身,那时为师担心你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见你否认我才松了一口气……”

 

“你是为这事松了一口气?”延灵惊讶地连安抚小东西的手都停了。

 

“不然你以为……”

 

“出去。”

 

“……呃,好吧,为师不耽误你……喂奶了,噗——”

 

抱山散人出去后,延灵无奈地长叹了口气,但随即便笑出声来。他解开衣服给饿的哇哇哭的小东西喂奶,然后淡淡地说了句:“活着真好,你说呢?”


评论 ( 20 )
热度 ( 5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