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曦瑶】阴虎符去哪儿?(一)

这是去年的脑洞了,电影《源代码》梗。
以为脑洞太大,一直没写下来。但是趁着今年生日就抓紧码了出来。

注意!

因为​作者的文笔和智商问题: BUG 有!是有BUG的,希望抓到漏洞的可以私我(请各位赐教)

另外,虽然这是生贺,但是评论就不用祝我生日快乐了。比起生日快乐我更加想看到有关于剧情的评论(长评就更好了)

下面开始!
——————————

正文:

01——

“聂明玦我操/你/妈!你以为老子真的怕你吗?!我……”

金光瑶最后的怒骂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他呛出一口艰难万状的鲜血,在场人都听到异常残忍且清晰的一声脖颈脆响后,金光瑶喉间发出一丝呜咽,于是咽气了。

蓝曦臣那这电光火石之间根本没来得及伤心,也没来得及诧异,甚至半分想法也没有。就好像刚刚他在入睡前,吹熄床头的一盏蜡烛。

没有什么撕心裂肺,也没有什么惆然若失,更加没有大快人心。

他就呆站在那里,大脑一片空白。仿佛自己成一一方石板,或是一阵风,四周一切都变得灰暗,一切都与他再无瓜葛。

而别人不同,也就在一瞬间蓝忘机和魏无羡合力将聂明玦镇压在棺材底下,连同他死死攥住的金光瑶尸体也一起困在里面。

也就在棺材合上的一刹那,金光瑶的脸消失在蓝曦臣的视线的那一刻,蓝曦臣才懵懵懂懂的抽动了一下手指,泛白的唇瓣开合:

“阿瑶?”


02——

金光瑶被掐住脖子,一阵钻心的疼痛使他陷入黑暗。

再次醒来他是被活活疼醒的。

金光瑶猛烈的咳嗽着,像是要把肺腔里的血全部咳出来。

但是他什么也没咳出来,每呼吸一下都伴随着不亚于被朔月当胸一剑的疼痛,疼得他几乎要哭出来了。

“仙督大人,仙督大人!”

金光瑶痛到脑颅‘嗡嗡’作响,竟然在隐约间听到有人喊他。

金光瑶这才被拉扯回神志,他发现自己躺在黑漆漆的棺材里,而那狭小的空间上方像是有一面镜子,但镜子里映得不是金光瑶的脸,而是一个白衣女人。

这个场景很诡异,原本漆黑的棺材内部,根本不会有光线让金光瑶看清里面的状况,可是他就是能看到自己的四肢,和那面‘镜子’里的女人。

“你是谁?”金光瑶看不出那女人的衣饰上的特征出自哪个仙门,“我不是死了吗?”

“你觉得怎么样?”女人急切地问。

“疼!好疼!”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女人一提问,金光瑶就忍不住地回答,就好像他们这样一问一答的对话早就进行过千百次一样。

“你是谁?”金光瑶身上的疼痛依旧没有减退,他依然疼得眼睛都睁不开。

“你知道我是谁。”女人回答。

“我知道?”

“是的,现在……我叫什么名字?”

突然变成了女人在提问了。金光瑶深深呼了一口气,强忍胸腔里撕裂一般的疼痛感,他勉强睁开眼睛,盯着女人那微小的脸努力回想。

突然金光瑶艰难且不太确定的喊了一声:“缘份?”

叫缘份的女人那不苟言笑地脸上抽动了一下,勉强算是笑了:“欢迎回来,仙督大人。那么,是谁拿了阴虎符?”

虽然记起来女人的名字,但是金光瑶脑袋还是一片混乱,并且疼痛感还在一阵阵地袭击着他的全身。

“我不知道,我放在我母亲尸骨身边,然后……”

缘份叹口气,有些见怪不怪地开口:“看样子是紊乱又出现了。别担心,您只是在传送途中意识传导不完全,这是我们的失误,导致了您在这里的记忆错乱甚至消失。那位大人已经在调整阵法了,这类情况应该不会发生了。”

金光瑶被她这番话搞得头更加疼了:“你到底在说什么?”

缘份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如同例行公事一般,发布任务:“这次您回去,记住弄明白阴虎符到底哪去了?被谁拿走了?明白吗?现在传送阵法再次启动。”

金光瑶一愣,他身下的棺材板就这么猝不及防地亮起一道阵法,他连忙出声制止。

可是他‘等等’的第二个‘等’都没喊完,就被身下越来越亮的阵法光芒笼罩。


03——

等金光瑶在回过神来,他坐在芳菲殿的茶桌前,而他玉质骄姿的二哥面色不善的就坐在对面。

“二哥?”金光瑶恍若隔世的轻唤了一声。

蓝曦臣表情之严峻,让刚刚传送回来的金光瑶一时间还以为对面坐着的是蓝忘机。

金光瑶难以置信地回望四周,这里的确是他的芳菲殿没错。

现在是什么时候?

金光瑶搓了搓自己的手臂,方才在棺材里时的疼痛现在已经完全感觉不到了。

就像是做了一场荒唐的梦一样,他没有遇到那个可疑的女人,他没有被聂明玦杀死,也没有被朔月扎心,更没有听到那句……

“金宗主,今后‘二哥’就不必再叫了。”蓝曦臣不解金光瑶为何突然举止怪异,也就以为他又有什么诡计,当初对他多信任,如今也就对他多失望。

听到这句……

金光瑶顿时觉得胸腔里又开始隐约作痛了,他上次听到蓝曦臣这么说的时候,他并没有放在心上,依旧‘二哥’‘二哥’的叫。

金光瑶觉得,蓝曦臣只是气头上而已。等他气消了,等自己去了东瀛,等二人再也见不到面了,蓝曦臣自然还是会念起他的好,在心里依旧认他做三弟的。但是……观音庙的当胸一剑,彻底撕碎了他的幻想。

原来,二哥他都那么恨我了吗?

蓝曦臣在一怒之下说出了这句话后便开始后悔了,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同他的阿瑶说出这句话。但是……他不打算收回去。

反正,阿瑶他也不会在乎。


04——

“宗主,没有挖到。”一位金家高阶修士躬身对金光瑶禀报,语气里夹杂着些许慌张。要知道,他可是在金光瑶还是个不起眼的私生二少爷的时候就跟着金光瑶的老人了。

在这观音庙后堂下面埋着什么,埋在什么位置,他最清楚不过了。可是,如今挖了那么久,本来应该早就到了的位置却空无一物,这叫他怎么能不慌张。

金光瑶倒很是平静,他伸出手指指了指地下,说道:“我说了,狠狠的挖,往深里挖。”

金家修士点头应承下来,便指挥其他修士奋力往深处挖掘。

蓝曦臣看着金光瑶,他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却又像对那东西是否找得到并不在意。听他对手下修士说要乱葬岗计划失败,他们要离开这里,他却又这般不慌不忙。

你究竟想干什么?

“……”金光瑶感觉到蓝曦臣一直在盯着自己看,便偏头回看他。

蓝曦臣一愣,视线下意识的移开,放到自己的朔月剑柄上。

金光瑶看到蓝曦臣这个无意识的动作,不由得有些好笑,但他随着蓝曦臣的目光一起移到那柄仙剑上之后,就笑不出来了。

金光瑶心有余悸的扶上自己的胸口,那里仿佛还能感觉到在抽痛。

“二哥……”金光瑶轻唤道。

蓝曦臣一句‘嗳’都到嘴边了,才想起现在他们的立场,于是硬生生地咽回去了。

“二哥?”金光瑶见蓝曦臣不理自己,不死心地又喊一声。

蓝曦臣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只说:“我说过的,二哥不必再叫了。”

“二哥。”

“金宗主,我说过……”

“二哥。”

金光瑶不理会蓝曦臣这铁心要恩断义绝的话,固执地唤着他二哥。

直到蓝曦臣拗不过他,无力又懊恼地应道:“何事?”

金光瑶这才如释重负地笑道:“没什么,就叫叫你。”

蓝曦臣:“……”


05——

“宗主,挖到了。”方才那名修士看到僧人和其他修士挖到一处硬物,拂开上面的泥土,赫然是一方精致考究的棺材和一只漆黑的盒子。便立马向金光瑶汇报。

金光瑶立刻下令停手:“现在记住不许磕着碰着,更不许打开。好戏当然要等人都到齐了才开锣啊。”

金光瑶从窗口望着外头,对蓝曦臣说:“看样子,今晚有会有一场好雨啊。”

蓝曦臣顺着他的视线只看得到繁星闪烁的晴朗夜空,并没有半点会下雨的迹象。

虽然如此,但还真的被金光瑶说中了,在观音庙来了几位不速之客后,还真的变天了。

金光瑶虽然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事,但表面功夫也还是要做足的。把金凌魏无羡和含光君都控制住之后,还顺带听了上辈子没因为沉迷挖土而没有听到的深情告白。

“有情人终成眷属,多好啊~是吧二哥。”金光瑶笑眯眯地对蓝曦臣说。

蓝曦臣很是欣慰自家弟弟多年付出的感情和执念终究有了回报,但一听到金光瑶的声音,他心情又沉重起来了。

“你究竟想做什么?”蓝曦臣忍不住发问了,“把我们灵力尽数封印,却什么也不做。要杀不杀!要逃不逃!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金光瑶苦笑一声:“别问我啊~二哥,你别看我好像一切尽在掌握的样子,其实我怕得要死。”

我在做什么?我要做什么?我为什么要做这些?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一切,对于金光瑶来说都是个疑问,他现在唯一的目的就是找到消失的阴虎符。

而这茫茫人海中金光瑶唯一能抓住的可能性就是那一个人了。

“老谋深算的敛芳尊也会害怕?”在一旁和蓝忘机搂搂抱抱的魏无羡听到这话,到像是听到什么有趣的新鲜事物似的,饶有趣味地搭腔。

“那是当然了,毕竟我也只是个修为低下的普通人罢了。反倒是你,当初围剿乱葬岗,夷陵老祖你没怕过吗?”

心如死灰,有什么好怕的?魏无羡本想说这句话,可是扭头看到蓝忘机那藏在淡色眸子下的关切,便安抚地拍拍蓝忘机的手背,微笑道:“都过去了。”

说着对金光瑶叫道:“你少在这里扰乱人心了!”

金光瑶倒也不恼,笑眯眯地以袖掩唇:“老祖您这可误会我了,我这不是想跟你交流下心得吗?”

把话题带到前任魔头身上,虽然这里说的上话的都是自己人,但这话题究是不那么中听,特别是蓝忘机,额上的眉头皱得越发的深。

而魏无羡听了这话,反而眼前一亮,大笑道:“你这人还真有意思……”

不过他在触及蓝忘机不赞同的目光后,立刻改口,对蓝忘机笑得宠溺又讨好:“只有一点点有意思而已。”

蓝忘机:“……”

“不不不,一点意思也没有。”魏无羡看蓝忘机不说话,以为他还是不满意,便又了改口,并且扭头看着金光瑶对蓝忘机说,“他可坏了。”

金光瑶也配合地点头如捣蒜:“是是是,我最坏了。”

“……”蓝忘机听了这话,不知为何地眉头皱得更深了。

“嗯咳~”蓝曦臣也颇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

金光瑶看向蓝曦臣,犹豫了一下,还是笑道:“只不过,二哥你放心。我虽然坏,但从来没要害过你。”

听到这话,蓝曦臣眼底似乎浮现出痛苦的神色,嘴唇微启,很明显地想要对金光瑶说什么。

但这时观音庙的大门被敲响,苏涉的声音响起来。

金光瑶暗自吐了一口气:“来了。”

如果说唯一有可能在自己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拿走阴虎符的人,那就只有一直装傻充愣,扮猪吃老虎的他了。

“怀桑,又见面了。”金光瑶冲被苏涉提着后领子的聂怀桑笑,可是那笑意却丝毫没有浮上眼底。

“三……三哥……”聂怀桑尽心尽力地扮演着知道金光瑶真面目却又害怕只能用‘蹩脚的演技’来掩饰自己害怕的一个一问三不知。

不得不说,实在很成功,他骗过了所以人。

但如今在已经知晓他真面目的金光瑶眼里,他所做的一起都引人发笑,而那个笑不是因为他可笑,而是在笑当初小看他的自己。

“怀桑这是要回清河啊?”金光瑶问他。

聂怀桑哆哆嗦嗦地看了眼蓝曦臣,蓝曦臣怕金光瑶向聂怀桑发难,立刻说道:“怀桑什么都不知道,你又何必把他牵扯进来!”

金光瑶没有看蓝曦臣,依旧盯着聂怀桑:“我可没有把他牵扯进来,从头到尾我的计划里就没有他,二哥要问就问,他为什么要自己上杆子撞上来。”

聂怀桑简直要哭出来了:“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只想回清河,我真的什么也不想管的!”

“是吗?悯善你在哪里抓到他的?”金光瑶抬眼问苏涉。

“就……来观音庙的路上。”苏涉不是傻子,他对金光瑶说的话都深信不疑,听到金光瑶这么一说,他有些担心,他将聂怀桑抓回来当人质这步棋是不是走错了?

“哦~回清河会路过这边吗?”金光瑶反问聂怀桑。

“路上这么危险,我只不过想绕远路躲一躲而已……我也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曦臣哥!”聂怀桑又开始利用他那一问三不知的形象企图糊弄过去,并在解释不清的时候搬出蓝曦臣。

果然,蓝曦臣耳根子软,听了聂怀桑自己都绕不去的胡话,反倒替他讲话:“怀桑是怎样的人,这么多年你还不知道他吗?他是真的不知道。”

金光瑶听了面上毫无反应,头也没回地反问蓝曦臣:“我是怎样的人,二哥这么多年不是照样没认清吗?”

蓝曦臣脸色一白,身形晃了下,半晌没说出话来。

就在蓝忘机以为自家兄长几乎要瘫倒时。蓝曦臣握紧朔月剑柄,上头的纹路硌得他手疼,他哑声道:“现在我认清了。”

“……”金光瑶这才回头看向蓝曦臣,一双眼眸只映着蓝曦臣的身影,看不出半分情绪。

像是看够了,金光瑶才敛了目光,自言自语地说了句:“那可未必。”

06——

金光瑶也不与他们多说什么,让人看好他们,自己转身进了内堂,刚刚捧上那个漆黑的盒子,外头又传来了敲门声。

我想想……这次的是谁来着?

江澄!

金光瑶烦躁地皱了下眉,他可没忘江澄后面紧跟着的是谁。

如果可以金光瑶真的不想在看见聂明玦那张令人作呕的脸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在那之前,从聂怀桑口中问出阴虎符的下落。

同上辈子一样,金光瑶用同样的方法禁了江澄的灵力。只不过这次他的动作快了些,他捅江澄那剑也更深了些。

无他,只为了上辈子那句‘娼妓之子’。

金光瑶发誓,如果这次江澄还敢说那句话,他就把他舌头都割下来。

不过在那之前,金光瑶先听到的是江澄声泪俱下地对魏无羡的控诉。这个同蓝忘机和魏无羡之间的告白一样,这段话金光瑶上辈子都是没听过的。

所以他对江澄这难得的模样,倒多了几分唏嘘,但唏嘘完了,他又把重点移到在装昏的聂怀桑身上。正想着要不要扎他一剑,逼醒他,但又怕他的血将聂明玦更快的引来所以也就作罢了。

在魏无羡一句‘都过去了’之后,金光瑶懒得管他们之间的破事。他看了眼苏涉,回想上一世,他的结局。

反正现在自己也是个不知前程的糊涂货,不如让苏涉离开,免得受拖累。

“悯善,你附耳过来。”

“宗主。”苏涉凑近对金光瑶拱手恭敬地应道。

“事出有变,你先带人前往我们约好的码头,查看我们的船只。”

“可是宗主你这里……”

“放心,我自有办法应付。”

其实金光瑶还想加一句,如果天亮之后没等到我的话就别等了。但是苏涉这个人他还是了解的,他善妒,可更懂得感恩,如果自己说了这句话,他恐怕就不会离开了。

到底是苏涉对金光瑶太过信任,被他三两句话就哄走了,也没发现什么异常。倒是魏无羡,他隐约的感到有些不对劲。

金光瑶现在的眼神,他太熟悉了。十三年前,他哄骗温家老弱逃出乱葬岗的时候,就是这个眼神……后来,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他死了,而温家老弱也没有逃掉。

于是,魏无羡得出一个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结论:

金光瑶,压根就没想着活着离开观音庙。他会吗?一个为了活下去,为了向上爬不择手段的人……会吗?

07——

金光瑶在苏涉走后也没了顾虑,他显然也不想再装了。重回这一天让他太多的疑惑和不确定,他现在想做的就是立刻找回阴虎符,然后回去问清那个叫缘份的女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金光瑶捧着盒子来到聂怀桑的面前,蹲下喊了句:“别装了,再装我一盒子下去,大家一起同归于尽!”

也不知是被吓到,还是被喊醒的,反正金光瑶话音刚落,聂怀桑就幽幽转醒了。看见金光瑶还胆怯怯地往蓝曦臣那边缩。

“再装就没意思了。”金光瑶冷笑着挡在他的蓝曦臣中间。

“我不知道你在说……”眼看聂怀桑又要开始他一贯的一问三不知套路,金光瑶不耐地白了他一眼,直接把手上的盒子塞到他手上。

“打开它。”金光瑶说。

这盒子里装着腐蚀性极强的毒气,上辈子金光瑶就在这上面栽了跟头。如果里面的阴虎符是聂怀桑掉包的,那么他一定不敢打开。

“这……这里面是什么?”聂怀桑一脸惊恐。

“你说这是什么?”金光瑶此时脸上笑容与平常无异,但怎么看怎么让人心寒。

“我不知道啊!曦臣哥……”

“你少叫他!”金光瑶用力扯回聂怀桑往蓝曦臣那偏的身子,“你不知道,你怎么不敢打开。”

聂怀桑几乎要哭出来了:“我就是不知道,才不敢打开啊!”

蓝曦臣看不下去了,他将金光瑶拉回来:“你做什么这么逼怀桑,那个盒子里到底是什么?”

金光瑶笑了笑:“那盒子原本装着半块阴虎符。”

魏无羡抓到重点:“原本?”

“没错,只可惜被人掉包了,我猜魏公子应该有头绪吧~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那只黄雀~”金光瑶道。

魏无羡皱了皱眉,对于背后还有一个不知名的人在注视这一切的想法,他也只是刚刚有这种猜想,金光瑶怎么会知道?

但很快,魏无羡也把这归为金光瑶老谋深算,也发现了里面的不对头,便不再多想,只道:“所以你怀疑是聂宗主掉的包?”

“是啊,但怀疑终究只是怀疑,总确定一下嘛。”金光瑶故作轻松的摊开手,“毕竟除了他我想不出还有谁了。”

闻言,魏无羡也想到之前一系列关于聂怀桑的可疑之处,便唯恐天下不乱地咧嘴一笑:“要不,怀桑兄你就打开一下看看呗。”

蓝忘机扭头对魏无羡小声道:“不可,万一有诈。”

魏无羡看了眼在佛像上他即将成型的阵法,又笑:“那就见招拆招,反正有你在我没什么好怕的。”

蓝忘机也没说什么了,只是捏了捏魏无羡的手心。

眼看魏无羡那边靠不住了,蓝曦臣又被金光瑶拦住,江澄金凌根本不看他,只顾着缩在一边打坐调息。聂怀桑没办法只能在金光瑶灼灼的目光下,伸手去掰盒子。

金光瑶知道这毒气的厉害,他当然不会让聂怀桑在这里打开,他只是想看看,聂怀桑到底要装到什么地步。

可眼见聂怀桑真的要打开盒子的时候,金光瑶一掌拍在盒子上,吓得本来就绷着一根弦的聂怀桑手一抖,险些将盒子打翻。

金光瑶捞回盒子,一双眼死死地盯着聂怀桑。

“曦臣哥!我不知道啊,我真的……我,真……”聂怀桑见盒子脱手了,连忙连滚带爬地抱住蓝曦臣大腿,哭哭啼啼,期期艾艾好不可怜。

蓝曦臣蹲下安抚聂怀桑,看向金光瑶的眼神终是不解与失望。

金光瑶现在被聂怀桑死鸭子嘴硬弄得心情烦闷,看见蓝曦臣这个样子就更是来气,他转眸不去看蓝曦臣,只是盯着聂怀桑,冷声道:“阴虎符去哪了?”

“我……”

“你再说不知道试试!”聂怀桑哭腔还没喊出来,就被金光瑶厉声吼回去。

魏无羡在一旁啧啧称奇:“哇~不愧是仙督,超凶!”

但魏无羡话音刚落,更凶的东西就来了……

评论 ( 24 )
热度 ( 2549 )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