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盾铁】 说了不会跑(成龙大哥的绝地逃亡梗)02

托尼笑了笑:“好吧,你们一帮人一唱一和的,我说不过你们。”

你确定?→众人的内心独白。

“不过,大半夜的把我抓到酒店的套房来……恕我直言,要不是有气氛太僵硬了,我真的会想歪的。”

红骷髅翻了个白眼:“这次请斯塔克先生来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问你认不认识一个叫玛雅的女人。”

“不认识。”托尼迅速回答。

“别那么急回答,斯塔克先生,好好想想。我没猜错的话他还给了你一样小东西……如果实在想不起来我可以帮你回忆回忆。”红骷髅挥了挥食指,那个马仔立刻拔枪指着托尼的太阳穴。

托尼威武马上能屈:“你说玛雅啊!!我记起来了。是个漂亮的美人。”

红骷髅说:“你刚才不是说不认识吗,这么快就记起来了?”

“送我东西的女人很少,一般都是我送她们,所以这么想起来是有这么个人。嘿,玛雅她最近怎么样?”

“死了。”红骷髅一脸的轻描淡写。

托尼脸色一凝:“那可真是……太遗憾了。”

红骷髅轻轻摩擦着手上红色的皮手套,说:“是啊,挺可惜的。她一向是个聪明人,但……聪明人一向都会做些我们这些常人无法理解的蠢事。比如她给你的那件东西,我想要那件的东西。我想斯塔克先生应该不会犯那些聪明人的通病吧。”

托尼挑了挑眉一脸轻松:“原来是要拿东西,其实打个电话问我要就行哪里用得着这么费事啊!玛雅给我的东西我以为没什么用就随手一边了。要不我回去拿给你?”

红骷髅说:“果然斯塔克先生是个聪明人,希望你不要耍些可笑的小把戏。”

“我的命都捏在你手上了,怎么会耍什么小把戏呢。要不是你提我早就忘了玛雅是谁了,她给的东西我自然不会随身携带,再说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我拿着也没用。竟然你要就给你吧。”

托尼尽量装作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搭上他那双大眼睛相当的有可信度。

史蒂夫将要换洗的衣物叠好。打算出去吃个宵夜。

本来说是休假,结果朗姆洛给他塞了张迪拜的机票,说是欣赏迪拜的著名景点,领教一下阿拉伯国家的文化……顺便还可以捡点钱。

最后那句不是史蒂夫脑补的,的确是朗姆洛说的。他说的时候还十分正经。

……意大利人的浪漫真难懂。

史蒂夫把借来的车停下。不小心把要付的停车费掉到地上正蹲下去捡时,一串钥匙从车另一边划了过来。

然后史蒂夫就听见有人在说:“喂!你的钥匙掉车底了。”

又有个听起来轻浮但好听的声音说:“嗯,我知道,我故意的。”

又有一个人说:“你耍什么花样?!”

那个好听的声音继续说:“什么花样?掉下去捡回来就是了。”

说着好像要弯腰。史蒂夫捡起钥匙打算还给他们。

但又听到最开始说话的人,说:“你别动!你车底下藏了枪对不对?!”

好听的声音立刻一副如意算盘被拆穿的语气:“怎,怎么会呢!我怎么敢啊。”

“你怎么不敢了。你别动我们去捡。”

“那你们小心点,那钥匙可是放红骷髅所要的东西地方的钥匙。”

史蒂夫起身的姿势僵住了。

‘红骷髅’这三个字他最熟悉不已了?这么说他们是红骷髅的手下。说不定他们知道红骷髅的真实身份。

正在史蒂夫这么想的时候,车那边蹲下的两个人看到了他,不过还没有反应就被那边的人用干净利落的手法打晕。

史蒂夫瞬间站起来。

对方好像没有想到那边还有人,被他吓到了。那双如同巧克力焦糖版的大眼睛睁得老大。

或许他不是红骷髅一伙的。史蒂夫刚这么想,对面那个大眼睛抄起一旁的垃圾桶盖子往他头上抡。

史蒂夫眼疾手快抓住打向他的盖子。

托尼觉得自己有点倒霉,好不容易才说服红骷髅只派两个人来看着他。又好不容易摆平那两个马仔。现在走出来一个……

老天!他的胸真大!托尼睁大眼睛。他或许不是和红骷髅一伙的。

托尼虽然这么想,但是一个人突然钻出来,本来处于防备状态的他手就不听使唤了。

最后打都打了,托尼松开垃圾桶盖子拔腿就跑。

不顾身后的那个大胸还叫自己停下。

傻子才停下,拜拜了你嘞!托尼自信而愉悦的勾起嘴角,然后瞬间仿佛被一头熊捕倒。

史蒂夫把托尼翻过来按到在地时是有点意外的,没想到一个男人穿着那么高的内增高也跑的贼快。

是的,这个大眼睛的男人穿了内增高。从他跑步的姿势和背部曲线很容易看出来。

托尼明白在不知道是敌是友的情况下还是管住自己的嘴的好,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于是他撑着史蒂夫那个硕大的胸,说:“哇哦~哇哦~这个姿势有点……抱歉,你看上我了吗?那么你就来上我吧!”

“什么?”他们之间的第一句话就这么劲爆,让史蒂夫没反应过来。

“不能在商量了,甜心。我是个直男,我不确定我对你是否会硬的起来。就算你长得金发碧眼大胸这也没办法。”托尼一脸严肃认真。

“不!”史蒂夫尴尬又慌张的解释,“不,我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是有事要问你。”

托尼挑眉,问道:“以这种姿势?”

“呃…好吧,抱歉。”史蒂夫拉着托尼站起来。

托尼站起来就又想跑,但被史蒂夫识破一个擒拿给反扣住双手。

“啊啊啊啊啊!!!行了,行了,我不跑了,你松手好不好,痛死了!”托尼立刻嚎起来,吓得史蒂夫立刻放松力道。

史蒂夫说:“那我松手,你别跑了。”

托尼点头,应道:“好。”

待史蒂夫松手,托尼也的确老实了,双手抱肘扬着下巴,说:“好吧,你赢了,要问什么?我现在正在逃命中,长话短说。”

“你跟红骷髅什么关系?”史蒂夫单刀直入。

托尼一副被冒犯的样子:“什么叫我和红骷髅有什么关系!我和他能有什么关系?他要杀我,知道吗?你现在拦着我,如果我被杀了你就是帮凶!”

史蒂夫说:“他为什么杀你?”

托尼不爽的抿抿嘴:“我有他想要的东西……不要问我是什么啊!我不清楚。”

“……”史蒂夫沉默了一下后,拍住托尼肩膀,掏出证件,说“我不是坏人,我是神盾局的特工这是我的证件。我怀疑你所说的东西可以是指认红骷髅身份的关键。我需要你跟我回神盾局总部作为证人。我们会保护你的安全。”

托尼内心里面全是波动,甚至不知道说什么好。该说他天真,还是无知,还是笨蛋呢?

你不是坏人,我是啊!我偷了那么多文物,神盾局我可是有名在案的!现在要我去神盾局岂不是羊入虎口!!!

托尼组织了下语言,把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拿下来握住,真诚的说:“你还真是可爱啊!你们政府的人不是二话不说直接拿人就好了吗?还要证人?再说我又不能确定红骷髅的身份。我去也没用啊!所以很抱歉不能帮你的忙。那啥还有别的事吗?没有的话我就走了,你知道的,我在逃命。”

…………

车门一关,车子扬尘而去。露出先前被托尼打晕而现在被绑起来塞进垃圾桶里的两个马仔。

车子里,托尼扯了扯被手铐拷在车窗的手欲哭无泪说:“天啊!你这是滥用职权!你怎么可以拷我?!!你这是绑架!!我要去美国大使馆告你!我要向神盾局投诉!!”

史蒂夫露出温柔又阳光的微笑说:“反正我们政府的人不是二话不说直接拿人就好了吗?”

托尼生平第一次哑口无言:“……”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