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曦瑶】不老之人与他的小男孩(完结)

蓝涣离开了庄园,才真正明白金光瑶所说的见到的人和事太少是什么意思。庄园外果然有着更为广阔的天地。

蓝涣在外面的这些年,见过麦苗青青的原野,见过人声鼎沸的街道,见过爬满藤蔓的城堡,也见过黑暗肮脏的奴隶市场;遇到过身手了得的猎人,遇到过奸诈狡猾的商人,遇到过耀武扬威的贵族,也遇到过贫苦无依的农民百姓。

蓝涣在与相识的伙伴一起翻过高山平原,一起欢笑,一起冒险。只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眺望着远方,寻找心底那个人所在的方向。

蓝涣时不时的在想,他此时在干什么?是在喝茶还是熬药?有没有想自己?

外面的世界很美,但是蓝涣一直坚守着与金光瑶的约定。在他心中那个在他年幼时给过他爱与庇护的庄园和人更加的美。

“巫术审判?”蓝曦臣一愣,音色比平时要尖锐了一些。

跟他冒险过的游侠点头:“没错,就是上次被你拒绝的那个温柔多情的公主,她手下的一位骑士带我一起去看的!”

“被审判的是个女巫。那是个美丽的女人,被扒光衣服同一只黑猫一起活活烧死……”游侠讲到这里眉间拱起,透露出些许的厌恶,“虽说教会在大批铲除那些邪恶生物,但是我还是觉得手法太过残忍。”

蓝涣低下头用浸了酒精的棉布擦拭着临走时金光瑶给他的剑,将剑插入腰间,他知道自己到了该回去的时候了。

告别了伙伴,蓝涣同由一位友善的酒馆老板所送的红马一起踏上归途。

蓝涣担心这次教会的猎巫运动会对金光瑶带来伤害,所以他决定走山路抄近道。

蓝涣拍了拍红马的头,解开了缰绳,微笑道:“走吧,回家吧,我也要回家了。”

山路不好走,但的确减短不少的路程,经过蓝涣连夜的赶路不久便回到当初他生活的城镇范围。

就在蓝涣寻找下山的路,扒开一片荆棘,一双长着尖锐利爪的手突然掐过来。

蓝涣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男孩,多年的游历使他变得敏捷强壮。

蓝涣俯得闪开身,反扣住袭击的人带着他一滚,抽出靴子里的匕首,在将那人按到在地的时候匕首抵住了对方的咽喉。

“别动!不然……”蓝涣借着月光看清了那人的样貌,“……薛老板?”

被蓝涣制住的人赫然是他跟着金光瑶从小到大光顾的那家店的店老板薛洋。只不过,这时的薛洋和以前不一样,才十七八岁的样子,看起来比蓝涣还要小,并且他被扣住的手长着漆黑尖锐的爪子,平时的虎牙也变得格外的长与锋利。

“这个气味是……金光瑶的那个小子?”那人这么说道,也就确定了的确是薛洋没错。

蓝涣松开手,无法确定薛洋是敌是友,便依旧谨慎的退了几步:“薛老板,你是吸血鬼?”

“你瞎吗?难道看不出来?”薛洋没了禁锢,依旧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只是嘴巴仍是不饶人。

蓝涣注意到薛洋半边衣袍都湿透了还时不时发出滋滋的响声。

“你这是……”

“圣水!”薛洋咬着牙,那一对尖牙仿佛要把自己的嘴唇割破,“那些该死的修道士,我不去招惹他们,反过来要对付我……等我,等我恢复我一定杀光他们!”

“我早就同你说过不要和那些人类扯上关系。”在薛洋咬牙放狠话的时候,一个张扬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魏先生!”蓝涣听到这个声音是在熟悉不过了,他回头望去,魏无羡抱着双臂,站在树梢上,一轮圆月印在他身后,泛着隐隐红光。多年没见到熟人,没想到再见却是这样的场面。

魏无羡看到了他,笑道:“瞧瞧这不是小蓝涣吗~今天是什么日子居然让我找到两个离家出走的叛逆小鬼!”

蓝涣猜他肯定误会自己离开庄园的原因了,不过……两个?

蓝涣自然而然的看向除了他还在场的薛洋。

只见薛洋此时拖着被圣水腐蚀的身躯,手脚并用地挣扎着向前爬去。

魏无羡唇角微微收紧,膝盖一屈,就从树梢跃下来,双脚重重地踩在薛洋往前爬的手臂上。

薛洋被激得仰起头惨叫了一声,魏无羡便顺手揪住薛洋的头发,强迫他仰着头。

魏无羡带着与平时无异的笑,俯下身在薛洋的耳边说道:“那些人类有时候还有点用处,要不是他们弄伤你,我闻着你血的气味找来,不然不知道你这小鬼要躲到什么时候。300年了,玩够了吧?也该和我回去了。”

“回去?我凭什么要和你回去!”薛洋明明已经落在魏无羡手里,但是嘴上依旧是恶声恶气。

魏无羡不气反笑:“你凭什么不和我回去?你是我的族人,你身上的血是我的,你的长生也是我给的!”

听到这里薛洋突然反应激烈起来,他奋力挣扎,被圣水腐蚀的地方扩大了。

魏无羡不由地皱了一下眉,也不想真的弄伤他,便松开薛洋的头发,向后轻轻一跃,跳到蓝涣的身边,骂道:“兔崽子你在发什么疯?”

薛洋挣扎着坐起来,藏在稀碎刘海下的眼睛,泛着红光瞪着魏无羡,从蓝涣这个角度看来也不知道是吸血鬼特有的眸光还是薛洋在哭,他对薛洋那带着哭腔却声嘶力竭的声音倒是听得分明。

“我宁可不要你的长生!”薛洋喊道,“他死了,我还活着……”

他……那个死了几百年的人类!

魏无羡开始有点窝火了,他伸手去捞薛洋,打算不管他愿不愿意直接打晕带走。

结果薛洋看见他靠近就往后缩,这一缩就一个扑空,掉到山下去了。

魏无羡收回捞他的手,有些尴尬的拍在自己额头上,笑嘻嘻地对蓝涣说:“抱歉,让你看笑话了,没办法儿大不由娘!”

蓝涣看了一眼薛洋掉下去的方向,有些担心:“他没事吗?”

“放心吸血鬼的生命力很强,除了圣水和银,没有什么可以给他造成伤害。”

“对了,薛老板说的‘他’是……”

“他的小情人!一个死了不知道几百年的神父,没想到薛洋那小子还对他念念不忘。”魏无羡叹着气摇头,一副孩子不争气的家长模样。

蓝涣突然心被震了一下,突然想到百年后他死后独自一人的金光瑶:“他很痛苦……”

“啊……大概吧。”无法理解这种感情的魏无羡有些敷衍地回答。

“既然这么痛苦…那为什么他不去死?”蓝涣突然说。

魏无羡哭笑不得地抽了抽嘴角:“你个人类若无其事说出这种话真的好吗?看样子我要好好跟金光瑶谈论下你的教育问题了!”

“对不起…”

“……因为不能死。”魏无羡边这么说着边把头偏向一条上山的路,那里隐约透着火把的光芒和听起来数量就不少的人类声音。“人类死了灵魂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狱,极个别执念太深的才会轮回……而我们这些拥有永生不死的生物,是没有灵魂的,若是我们死了就真的消失在天地间了。连灰都不会剩下。”

活着就算希望渺茫,也有再见的那天,若是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薛老板一定是抱着这样的信念一天一天的熬过去的。

蓝涣这么想着。

若是阿瑶他……

没等蓝涣多愁善感的多想,魏无羡便打断他,魏无羡吹了下尖爪,面对着那些逐渐靠近的人类,冷笑道:“这些人类最近跳得不行!得给他们点教训!金光瑶那里情况也不好,你回去看看吧。温宁!”

魏无羡一声令下,从隐蔽的树丛中蹿出一个人,抓起蓝涣的肩膀就带着他飞走。

被那些教会拖住的魏无羡没有及时寻找掉下山崖的薛洋,他此时砸进一个荆棘窝里,全身被圣水腐蚀得动不了。

薛洋眼睛都睁不开,就那么缩成一团。但是他的耳朵依然机敏,他听到有逐渐靠近的脚步声。

判定对方只有一个人,应该还在可以对付的范围之内。

薛洋微微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天主教的常服,再往上看,那人腰间的是满满一罐的圣水。薛洋就是吃了那个的亏,薛洋不由地往里缩了缩。

那人脚步一顿,把手里的油灯放下,将圣水和身上挂的十字架都取了下来,放到一边,这样才继续靠近薛洋。

要对付吸血鬼居然把工具全扔了……不会又是个呆子吧。

薛洋抬眼看向来人的脸,却在瞬间瞪得老大,生怕看漏一眼。

“你不要怕,我没有恶意的。”那人睁着如星空般闪亮的双眸,微笑对薛洋伸出手。


在庄园里,正像魏无羡说得那样,金光瑶的情况也很不好。

金光瑶站在房子门口,一堆人身披铠甲,骑着高头大马,举着火把,在庄园外连成一片火海。

粗壮的木桩一下又一下地撞击着庄园大门,小骷髅抱着金光瑶的大腿哆哆嗦嗦地打颤。

金光瑶看着眼前的景象,没有害怕,只是想起很多年前他母亲被村民烧死的场景。

他当时被母亲藏在角落里。母亲被抓之前告诉他不要恨人类,他们本性不坏,只是太愚蠢太懦弱了。

大门被撞开,一张大网冲着金光瑶撒来,不过还没等靠近,就变成一团灰烬落在地上,像是被一团看不见的火焰焚烧掉了。

“巫术!是巫术啊!是撒旦的力量!他想把我们都拖向地狱!”躲在骑兵后面的村民带着惊恐和愤怒地喊道,仿佛那团看不见的火焰烧得是他们自己似得。

“烧死他!烧死他!”一声声怒吼在群众间迸发。

金光瑶不喜欢人类,他们脆弱,愚蠢,懦弱,而且残忍,却往往躲在伪善的背后一厢情愿的散发自以为的神性光辉。其实他们丑恶的嘴脸早就暴露无遗。

一个人类手持着利剑,浑身浇着圣水,口里喊着与撒旦的仆人同归于尽的话冲金光瑶冲来。

金光瑶推开小骷髅,他的咒语无法对被圣水洗涤过的东西起作用,人类也一样。

没想到担心蓝涣找不到回家的路而撤开的隐藏咒语,反而成为自己的绊脚石。

在利剑近至眼前的时候,金光瑶甚至还在想,不知道他会不会回来?什么时候回来?回来看不到自己会不会哭?

可也在那一瞬间,扑上来的人类被重重地撞开。

金光瑶瞳孔放大,眼前的人张开双臂将他挡在背后,隔绝了火光与谩骂。

看着眼前比当年离开时更加高大的小孩,金光瑶突然觉得眼眶有些发热。

“阿涣……”他轻声喊道。

蓝涣转过头对金光瑶微微一笑:“对不起,我回来晚了。”然后抬眼对送他回来的温宁感激的点了下头,若不是他,等蓝涣自己赶回来的时候,恐怕就已经迟了。

温宁停在半空中,对他回了一下礼,就往魏无羡的方向飞回去了。

“你是谁!巫师的同党吗?”一个教会的神父握着十字架对蓝涣喊话。

“我是人类!而也不是他的同党,我是他的家人!”蓝涣说。

“与巫师为伍!一定也是将灵魂出卖给魔鬼!一起烧死!”

蓝涣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一个看上去老实巴交的模样,嘴里轻而易举的吐出要将人致死的话语。

“你凭什么要烧死我们!你有什么资格这么做!”

“这是主给我们的权利!你身后的巫师放肆的破坏田地!带来瘟疫,折磨他人为乐,你与他勾结就是该死!”

“他没做过!”

金光瑶在他心中一直是最为神圣的存在,外出游历的日子里同伴们或多或少都有些自己的信仰,而他的信仰从小到大就只有一个金光瑶。

所以蓝涣很生气,眼睛布满血丝看上去像马上就要冲上去揍那个诋毁金光瑶的人。

可金光瑶拉住了他的手,冲蓝涣摇摇头,两人对视一眼,握在一起的手,十指紧紧相扣。

蓝涣拉着金光瑶就往外冲,在同一时间,那个永远没有开过花的花园,突然涌起一大片的巨大藤蔓,硬生生地在人类慌张的惨叫声中为他们两个扫除一条道路。

他答应过蓝涣会在庄园一直等他回来,所以不管怎样他都不会离开。但蓝涣现在回来,那他也没必要留在这里陪那些人类耗下去了。

逃走的蓝涣和金光瑶站在山头,看着远处的庄园变成被一条火舌吞进火海。

蓝涣为金光瑶整理凌乱的衣物,看着他的眼神一片温柔的波澜,只是声音里的微微颤抖,还是透露出难过的心情:“我们的家没了。”

金光瑶握上蓝涣为他拉斗篷的手,微笑道:“没关系,有你在,它就可有可无,在哪里都无所谓。那么……你现在回来我身边了,证明你还喜欢我?”

蓝涣低下头在金光瑶薄凉的唇上,覆上虔诚的一吻:“永远。”


等了几天后,蓝涣和金光瑶回到庄园里,那里的一切已经被自毁的藤蔓变为一片废墟。

金光瑶他们在断壁残垣之下,挖出装死的小骷髅。

“我就说,他虽然笨手笨脚,但在某些时候还是相当机灵的,不需要担心的。”金光瑶笑着说。

蓝涣点头称是,并把嘴巴还在不停咔咔咔地说些什么的小骷髅他散落的骨头一块块地装进包袱里。

“现在我们去哪?”装好小骷髅的蓝涣问道。

“听我的?”

“听你的。”

“嗯……”金光瑶沉思了一会,“先找个地方避避风头吧。”

……

魏无羡最后还是没有找到薛洋,但是却等来两个蹭饭的。

魏无羡看着面前笑容如出一辙的两人,面无表情道:“……你们干什么?”

金光瑶一脸理所当然,道:“暂住。”

蓝涣礼貌地鞠了一躬,道:“麻烦魏先生了,等这个风波过了我们就离开。”

魏无羡:“……”


………………
喜欢HE的就不用接着往下看了……









………好吧,如果你确定的话………


但没想到这场猎巫运动一动荡就是三百年。

仅仅是百年之后,面貌依旧的金光瑶握着一支百合,垂眸看着眼前的坟墓。

“所以说……我最不喜欢人类了。”








…………………
喜欢BE的接下来的就不用看了……





那场持续了三百年的猎巫风波一过,金光瑶拒绝了魏无羡的挽留,重新回到他们原来生活过的地方,重新建起了庄园。

日子还是一天天如没有遇到过蓝涣时那样过,小骷髅依旧笨手笨脚地打理着庄园。只是金光瑶发觉原本麻木的时光变得越发的难熬。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少年。又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

庄园的门被敲响,一个穿着棕色斗篷的人将头上的兜帽掀开。

金光瑶瞬间瞪大了眼睛,那人有着尖尖的耳朵,浑身散发着自然的宁静气息。

他笑着说:“你好,我叫蓝曦臣,外面风雪太大,我可以进来避一避吗?”

————END————

彩蛋:

安静的庄园某天又响起咋咋呼呼的声音。魏无羡扛着一个被他捆得严严实实绑着的人冲进来,大喊:“金光瑶!你快看!!我帮你把谁找着了!!”

但抬眼就看到金光瑶窝在蓝曦臣的大腿上,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着一本书。

蓝曦臣冲魏无羡微笑道:“魏先生,好久不见了。”

魏无羡傻乎乎地抬手打招呼:“好久不见了,小蓝涣……等等!你是蓝涣!那我抓到的这个精灵是……谁??”

蓝曦臣把视线移向被魏无羡粗暴地扔在地上,整张脸都糊在地毯上的同族,眨了眨眼:“忘机?”

地上的精灵抬头,一张与蓝曦臣别无二致但是冷若冰霜的脸,开口:“……兄长。”

魏无羡一愣:“啊嘞???兄长?!”

蓝曦臣无奈地苦笑:“是啊!对了,阿瑶,这就是我跟你提起过的弟弟。”

“嗯。”金光瑶点点头,一双乌亮的大眼睛从展开立着的书上露出来看向魏无羡带过来的人。

魏无羡尴尬地挠头:“认,认错人了,不好意思。我,我帮你送开——痛!”

于是热心又冒失的魏无羡吃了蓝曦臣他弟弟蓝忘机的一击头槌。

——————
这章爆字数了,终于完结了一篇了!!我不是坑王!我也是会填坑的!!

还有一章晓薛的番外(等有空就码出来,忘羡就没有了,全靠各位看官脑补😂)

评论 ( 24 )
热度 ( 3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