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曦瑶】不老之人与他的小男孩③

没错!你看的没错!我序号改了!上中下根本不够!四发完?不存在的!


——————
正文:

金光瑶的庄园很大,就算不算上花园和湖泊,里面的房间多得数不清,但却除了金光瑶和蓝涣以外就没有人居住在里面。

小蓝涣几乎每天都要面对着走一步路都会有回声的走廊和房间。

白天还好,但是一到了晚上,蓝涣就连夜起上厕所都不敢。

总觉得整座庄园到处都有自己看不见的东西在盯着他。

这些他都没有和金光瑶说过,蓝涣认为自己被收留已经是很好的事情了,他不想让金光瑶觉得自己很麻烦。

当然,他不说金光瑶也不会发现。他一个人呆得太久了,根本不知道照顾一个孩子,不仅仅是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还要照顾他的心。

所以金光瑶只是发现蓝涣好像越来越喜欢跟着自己,晚上不太乐意回房睡觉,而且还越来越沉默,除此之外,一无所知。

金光瑶不懂得和人类交流,蓝涣也不敢主动和金光瑶讲话,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就是他们待在一起,却一整天都没有讲过一句话。

……这个人类好像不怎么有趣了。

金光瑶有时会看着在认真学写字的蓝涣这么想。

然而这个局面被打破是在一个雷雨之夜。

巨大的落地窗外的树木在偶尔晃过的闪电的照射下,在房间里形成古怪可怕的黑影。

紧跟其后的雷声在空旷的房子里显得更加大声。

金光瑶坐在自己房间的壁炉前,就着炉火的光翻阅着一本泛黄的书籍。

他突然抬起头来看向门口,他眨了一下眼睛,紧闭的房门便自己打开了。

站在门口穿着白色睡袍的小男孩被突然打开的房门吓得一愣,色泽深沉的眸子里满是惹人怜爱的水光。

金光瑶看着他,眼睛里映着壁炉摇曳的火光,说道:“你应该在你的房间里。”

蓝涣下唇被他自己咬出一排泛白的牙印,他抱着枕头支吾着说:“我…我今天晚上,可不可以和你一起睡?”

然后又生怕金光瑶拒绝一般,飞快地补充道:“我可以睡沙发,或者床底下……就这一天晚上,求你了。”

金光瑶苍白的手覆上书的封面,‘嘭——’的一声将那本书合上,放在膝盖上,歪着头问:“理由?”

“我……我害怕。”蓝涣揪紧枕头的花边。

像是为了证实他的话一般,外头立刻响起打雷闪电,男孩单薄的身体又抖了一下。

金光瑶看向窗外的大雨,这才恍然大悟地将眼睛睁大了些。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拍了拍他沙发空出来的位置,说:“过来吧。”

蓝涣眼里盛满了不可思议,他没想到金光瑶这么容易就答应了。他点点头,赤着脚跑过去爬上沙发。

冬季雷雨,气温下降得有些厉害。害怕的蓝涣根本没有顾及到这些就穿着单薄的衣服连鞋也来不及穿的跑过来。

炉火将金光瑶黑色的长袍烤得滚烫,摸上去有点烫手但却很温暖。蓝涣小心翼翼地扯着金光瑶的衣边,有些偷偷摸摸地取着暖。

金光瑶发现他的小动作,不由地扬起嘴角,伸手把蓝涣捞进怀里,用宽大的袖将他抱起来。

蓝涣受宠若惊地缩在金光瑶怀里,紧绷着身子一动不动。

金光瑶像是没事人一样,把下巴抵在蓝涣的头顶发旋上,打开那本厚厚的黑皮书:“要念书给你听吗?”

“真的可以吗?”蓝涣闪着眼睛挺直腰杆回头看向金光瑶。

金光瑶将蓝涣的头掰过来,重新放到自己下巴下面抵着,说:“当然。你要听魔药熬制的一百零八种注意事项,还是要听魔咒大全?”

蓝涣:“???”

于是那一晚蓝涣入睡得很快,非常快。

当金光瑶再一次步入镇上他置办物品的那个小店时,那个店长正慌乱地擦着嘴巴。

金光瑶瞄了眼他桌上被牛皮布遮住的东西,从边缘处漏出一些可疑的红色液体。

那男人心虚地将布扯严实,然后有些意外地问:“我以为你一年才会出来一次!现在离你上次出来才一个月不到吧!”

“我来买东西。”

“又买……哎哎哎!我上次可没有漏你的东西,都是按照你以前的习惯要求……”

“人类小孩看的故事书。”金光瑶打断他的话。

“????什么东西?!”


这一天蓝涣拿着羊皮纸兴冲冲地跑去金光瑶,他让自己练的字已经全部写完了。

当他推开金光瑶常待的书房时却没有看到金光瑶,而是看见一个用黑色斗篷将自己裹住的黑发男人,正倒挂在天花板上。

黑发男人注意到蓝涣,回过身看向他。赤红色的眼睛里闪着戏谑的光。

他咧嘴一笑,锋利森白的尖牙露了出来:“你就是金光瑶的人类?”

蓝涣第一反应是猜测金光瑶是谁?但也不用猜测!从男人说话的意思来看傻子都知道肯定是那位收留他的巫师。

原来他叫金光瑶!蓝涣心里顿时柔软起来。但第二反应就随即而来!

这个挂在天花板上,又有着尖牙的男人……是谁!

黑发男人看到男孩眼底一闪而过的恐惧,兴奋地舔了舔尖牙。

他在天花板上如履平地,脚步轻快地凑近蓝涣,在男孩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飞快地伸手揪住他的衣襟,将男孩提离了地。

“哇!!”失重感让蓝涣放声大叫,在叫的同时挥着手抵抗男人地接近。

黑发男人皱着眉伸直了手让蓝涣离自己远一点,说道:“别叫,别叫!耳朵都被你吵聋了!”

可蓝涣不理他,依旧尖叫。

“再叫就把你吃了!”

蓝涣立刻不叫了,只是将尖叫变成呼喊:

“金光瑶!金光瑶!”

黑发男人刚想说什么,他眼瞳突然缩小,几乎是下意识地脑袋一偏,一个银色的东西从他耳旁飞快地划过,定在他身后的墙壁上。

男人回头一看,那赫然是一支银箭。

“哇!金光瑶!你要谋杀吗?!”男人夸张地叫道,声音大小比起蓝涣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金光瑶黑色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他慢悠悠地挥动着食指,那只墙壁上的银箭又在蠢蠢欲动。

“放开他。”金光瑶淡淡地开口。

“没劲透了!还给你!”黑发男人将蓝涣往金光瑶身上用力扔过去。

金光瑶轻轻打了个响指,蓝涣就立刻停在半空中。待他伸出双手,蓝涣才缓缓地落进他的怀里。

蓝涣碰到金光瑶的一瞬间就紧紧揪住他的衣襟,将头埋进金光瑶怀里。

金光瑶上下打量小男孩,发现他没受伤才抬起头对那个黑发男人说:“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黑发男人笑了笑,双手向后一挥,斗篷像黑色的翅膀一样展开。

他里面穿着精致的西装礼服,反光的皮鞋尖一点,双脚离开了天花板,漂浮着倒转过来,安稳地落在书桌上站立着,居高临下地看着金光瑶。

“……魏无羡。”


————————

电脑坏了,手机码字好辛苦,我需要评论安抚我心中的伤痛!(ಥ_ಥ)

评论 ( 19 )
热度 ( 238 )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