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曦瑶】不老之人与他的小男孩①

本来想一发完,但是我太低估自己的话痨文风了。
先把码好的发出来吧。

——————
正文:

金光瑶不喜欢人类。

但是有时候他却不得不和那些人类产生交集。

金光瑶住在离小镇不远的森林中的一座庄园里,有属于自己的葡萄园,人工湖,还有从来没有开过花的花园。

他不喜欢人类,尽可能的隔绝一切与人的交流。

可是随着寒流的到来,树梢上结着晶莹剔透的冰滴子和庄园里为数不多的炭火与存粮都在提醒他,又到了一年一度要去跟那些愚昧,自私,又易逝的人类打交道了。

金光瑶裹上厚厚的防风斗篷,用围巾和兜帽将整张过于苍白的脸遮挡住,推开大门望着已经白茫茫一片的庄园,伸出躲在斗篷下的手放在嘴边哈气,然而嘴里却没有任何白雾产生。

金光瑶也没有觉得哪里不对,红色的皮靴踏上无暇的白雪地,一步一步地往马厩走去。

装货用的马车显然与着华丽的庄园有些格格不入,但跟那个充满人类臭的村子却是十分搭调。

一样的破旧,一样的灰暗,也一样的笨重。

金光瑶驾着马车嘎吱嘎吱地开过庄园主道,守在庄园门口的骷髅,立刻从厚厚的雪层中爬出来,手忙脚乱的摸索着自己掉落的头骨。

金光瑶眼角含笑看着骷髅笨手笨脚的样子,等待着它将头骨从雪地里挖出来后,蹦蹦跳跳的帮自己打开大门。

金光瑶摇摇头微笑道:“不用着急,慢慢来,我不会因为这些事把你送回给魏无羡的。”

小骷髅刚刚松了口气,就听到金光瑶自言自语地说道:“大不了,用你来炖汤。”

小骷髅被吓得上下牙关嘎嘎作响,这幅模样却逗笑了金光瑶。他抖了一下缰绳,马车慢悠悠地驶出庄园,笑声裹在围巾之下显得有些闷闷地。

到了镇上,由于天气过于寒冷摆摊的小贩也没有几个。

金光瑶刚刚将马车赶到一家店门口,店门里面就传来一声调笑声:

“瞧瞧你这小个子,要不要给你一根折凳好让你从马车上下来?”

金光瑶转头看向店家里窝在火炉旁边笑得一脸恶劣的男人。

估摸着40来岁,眼角上有着岁月刻下的细纹,嘴唇薄薄的,泛着微红的光泽,咧着嘴一笑一双虎牙便压着唇线漏出来,倒增添几分年轻俏皮。

金光瑶没回他的话,放开缰绳,跳下马车。

小镇人来人往,马路上的积雪全部变成灰黑的冻水,随着这一跳在金光瑶红色的皮靴和斗篷上都沾上不少。

金光瑶就像没注意到似得,从斗篷下伸出一根油亮的拐杖上面勾着一袋金币扔在货架上。

男人见他没对自己话产生反应,有些无趣地抿了抿唇,又道:“还是老样子?”

金光瑶点点头。

男人便打着哈欠指挥里面的伙计出来搬货上马车。

一个个人类扛着大包小包在金光瑶面前晃悠,金光瑶有些不自在的皱了皱眉。

男人好像看出他的不适,披着狐狸皮大袄,从货架上的罐子里摸出一根果酱糖叼在嘴里,模糊不清地说道:“你可以去逛逛,等会再来拿反正几十年的老交情了我也不会昧你的东西。”

金光瑶唯一漏在外面的大眼睛乌溜地转了一下,想着街上反正也没多少人,便点头转身离开。

金光瑶路过一个在卖苹果的老妇人,听到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在和她说话。

“愫阿婆,你家的果子都是哪来的?都这个时节了也这么新鲜。”

“这是我年轻时和一个小哥哥的秘密,不能告诉你们。”

“嘿嘿,那我不问,给我来几个。”

“好嘞。”

金光瑶愣了下,回头看向那个招呼着客人的老妇人。她佝偻着腰,挑拣苹果的手指就像枯枝一样粗糙。

和记忆中那个小女孩完全不一样了。

原来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吗?

金光瑶眨眨眼睛,也打算买些苹果回去。虽然他园子里也有不受寒流影响的苹果树。

老妇人接过金光瑶的钱,沟壑一般的皱纹布满她整张脸,她笑着对金光瑶说慢走,她没有认出他来。

他不喜欢人类。
人类是那么的脆弱易逝。

金光瑶拢了拢兜帽,抱着一大纸袋的苹果往马车方向走。

这时街边的一个小男孩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男孩赤着脚踩在雪地里,冻伤的血水和污泥混杂在一起,他裹紧身上破旧不堪的袄子蜷缩在墙角。

他很快就会死的。

金光瑶看着个别驻足观望却没有一个对那孩子伸出援助之手的路人,如是想到。

这样的天气,一个成年男性人类都会熬不过去,更何况一个小孩子。

金光瑶觉得天色不早了,是时候回去了。他便继续往前走开了。

小男孩又冷又饿,他觉得他的脚应该很疼,但是他却一点也感觉不到。

他可能要死掉了。

小男孩埋着头这么想。

突然一个通红的苹果和着雪泥滚到他的面前,随即出现在他视野里的便是一双红艳的皮靴。

小男孩被冻僵的身体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有些茫然的抬头看去。

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脸被围巾挡住了,在兜帽之下只漏出一双乌亮的眼睛。

他的眼睛真好看。

小男孩想。

眼睛倒是挺好看的。

金光瑶这么想,这个男孩一张脏兮兮的脸,可是那双眼睛却深沉得好似最静谧的宝石。

金光瑶就这么看了下他,什么话也没说地走开了。

小男孩伸出指甲缝里都泛黑的手指将地上的苹果捡起来捞进怀里,望着那个黑衣人的背影犹豫了一下后,便扶着墙站起来,踉踉跄跄地跟上去。

金光瑶驾着马车慢悠悠地开。车轮滚过凹凸不平的地面,同车厢里的货物一起发出‘咕噜’声。

金光瑶注意到从镇上就一直跟着他的那个小男孩,微微偏着头往后面瞄。

小男孩一只手抱着苹果,另一只手随着跌跌撞撞的步伐前后摆动。

金光瑶收回视线继续不紧不慢地赶着路。可身后的孩子跟他的距离仍然越离越远。

小男孩急忙加快脚步,惨白的小嘴里发出带着咳嗽的喘气声。

马车驶出他的视线的一刹那,小男孩踩到一个石头,终于整个人摔在雪地里。

被石头割破的脚又开始流血,而小男孩却只顾着捡摔出去苹果。

手脚并用地爬到苹果边,将苹果搂到怀里,小男孩却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

小男孩趴在郊外路边的雪地里,虚弱的喘息着,他拿起已经泥泞不堪的苹果想咬一口,可就连张嘴的力气也没有了。

他会这样死掉的,
谁也不知道,也不会在意。
就这样死在路边。

小男孩茫然无神地半垂着眼睛,看着视野里的一片雪白,耳边嗡嗡作响。

突然他视线中出现了一抹红色,那是一双精致华美的红色皮靴。在同一时间,小男孩的双耳又能清楚地听到风雪呼啸的声音了,还有一声似有若无的叹息。

金光瑶将那个已经意识不清楚的小男孩抱进怀里,任由他脏兮兮地脑袋靠在自己胸前。

那个苹果从小男孩的手里滑落,金光瑶也只顾着将男孩冰冷的手脚收进自己的斗篷里,迎着风爬上马车,继续不紧不慢地往森林深处驶去。

评论 ( 9 )
热度 ( 33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