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33

32



这日薛桃捧着已经显怀的肚子在屋外张望,延灵虽时常往山下跑,但是每隔三天必然会回来,可这次已经过了三日多了,还不见人回来,薛桃有些担心延灵在山下是否出了什么事。

 

就在薛桃惴惴不安之际,后山突然出了不小地动乱,虽然薛桃听不见但是从地面传来隐隐地震动,足以让她察觉到异样。

 

薛桃回头望向孟瑶所在的那个房间,沉下呼吸,转身回房间拿起一把银色仙剑,上面刻着“凌云”二字。

 

这是尹灵均的剑。

 

薛桃将剑贴近肚子,这样会给予她勇气。

 

她不知道后山发生了什么,万一有什么危险,她自然是不能坐以待毙,到时候自己死了也只能说是命该如此,但是延灵道人对她恩重如山,可不能让道人的孩子出事。

 

其实后山也没有出什么大事,这场动乱只是那些妖兽引发的。

 

平时延灵也没和薛桃说过这些事,她自然也不知道,所以当薛桃握着剑看到一丛藤蔓如同绿色的蟒蛇一般死死缠住一只双尾白狐时,显然有些傻眼。

 

那只白狐被藤蔓缠住四肢与口鼻,完全动弹不得,只能发出‘呜呜’的哀鸣声,四周有一些妖兽的尸体被其他藤蔓困着咬食。

 

当白狐身上的一根藤蔓,将它顶端的绿色花苞打开,露出细密的尖牙往白狐咽喉咬去时,薛桃当机拔剑斩掉了那根藤蔓的‘脑袋’。

 

白狐是暂时脱离了危险,不过也是这一剑惹怒了藤蔓。

 

所有的藤蔓纷纷放下自己口中的食物,如同蛇群一般弯扭着朝薛桃爬过来。

 

薛桃挥舞着剑斩杀扑向她的藤蔓,可那些藤蔓太多,斩杀一批,又有新的扑上来。

 

薛桃耳不能闻,根本无法抵挡这四面八方而来的藤蔓,就在她以为自己要命丧于此时,那些藤蔓居然停止了进攻的动作,并且在四周徘徊了一下之后,便缩回树木草丛中,不见踪影了。

 

虽然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好歹是躲过一劫,薛桃擦了擦额角的虚汗,看向刚才的那只双尾白狐。

 

那只白狐看了眼薛桃,舔了舔爪子上的伤口,十分通灵性地朝她垂首行了个礼,然后也隐入深山丛林之中。

 

薛桃看着剩下的妖兽尸体,打算还是等延灵回来再拿主意。

 

薛桃收了剑转身回茅屋,没走几步就看见一个小小的白色身影站在哪里。

 

那是!

 

薛桃喜上眉梢,她跑过去扶着肚子跪坐在那人面前。

 

你醒了!能出来走动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还想不想睡?

 

孟瑶看着这个女人挥手比划,合着她嘴里除了她以外谁也听不懂的咿咿呀呀,脸上显得有些漠然。

 

“我阿娘呢?”孟瑶问道。

 

薛桃见孟瑶开口说话,便停下了动作,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你看见我阿娘了吗?”孟瑶又问。

 

薛桃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和嘴巴并挥了挥手。

 

“……”孟瑶愣了愣,低头看向薛桃那鼓起的肚子,有些好奇得伸手要去摸。

 

薛桃顿时后背一寒,几乎下意识地要伸手去护住肚子,但是孟瑶还是先一步的摸上她的小腹。

 

“这里面是有小宝宝了吗?”孟瑶抬头问薛桃。

 

薛桃看着孟瑶天真无邪地大眼睛,那口莫名提起的气又放下来。虽然听不到孟瑶在说什么,但是也大致猜到是什么意思,薛桃笑着点点头。

 

孟瑶眨巴眨巴眼睛,抓住薛桃的手,道:“姨姨地上凉,快起来。”

 

 

 

“桃桃!桃桃!”迟迟归来的延灵扛着捆树苗回山了,隔大老远的就喊。

 

虽然他知道薛桃听不见也回应不了他,但是延灵就是喜欢在临近家门时呼唤的习惯,以前在抱山他的师兄弟们会应他,下山后青崖晗迟会应他,后来有了阿瑶……

 

“在山下遇到个人家屋里有点邪祟,就顺便帮他们除了,于是就回来晚了。不过他们送了我几坛酒和一些桃树苗,不愧是武陵人家,我们也种上吧,不然也对不起这一地区的桃花源之称……”等延灵嚷嚷着迈进屋子,就看到这么一幅景象。

 

薛桃坐在兽皮椅上,孟瑶身上的绷带已经被拆下来,换上老早就为他准备好的衣裳。小脑袋贴在薛桃鼓起的肚子上,动作小心翼翼,眼睛却是亮晶晶的。

 

这是一副岁月静好的场面,有着人世间寻常人家的喜乐温馨。薛桃注意到延灵的归来,便含着笑抬眸望向他。

 

在她抬眸的一刹那,延灵恍惚间看到的是一双深沉如夜似墨的眸子,延灵心头猛然一跳,立刻按压下心中的胡思乱想。随后来不及深究就又被孟瑶吸引去了注意。

 

“幺妹儿!”

 

“阿娘,你终于回来啦!”孟瑶抬头,颠着步子扑到延灵怀里。

 

延灵抱着怀里软绵绵的小家伙,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这是醒了?我这是成功了?

 

“幺妹儿?”

 

“哎!”

 

“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欸?”孟瑶愣了愣,不明白延灵问这话的意思,但也顺着回答,“我叫孟瑶,是娘的儿子啊!阿娘怎么了?”

 

“哦……没怎么。”延灵这才露出一个笑容,“我只是太开心!你啊,可是昏昏沉沉睡了一年多了!”

 

“让阿娘担心了~”

 

随后,薛桃比划加书写地告诉了延灵后山发生的事。

 

延灵这才恍然大悟,捶了一下手心,便告诉薛桃妖兽动乱的原因。无非是延灵这次晚归,没有给妖兽按时喂食了。

 

【可是妖兽不是会自己觅食吗?】薛桃在纸上问。

 

【是哦!】延灵顺手在纸上写的字相当的潦草,【但是你看见的那个‘藤蔓’需要定期投喂的,不然它就会主动攻击周边的活物。】

 

【那么危险!】

 

【是有点,不过它是晒干却是补充灵力最好的药材。】

 

【阿瑶用的那些草药就是那些藤蔓吗?】

 

延灵点点头,并保证下次不会忘记投喂。

 

薛桃无奈地摇头,在她眼里延灵虽然很厉害,但是有个时候还真是少根筋。

 

【不过也是奇怪,我一开始有被攻击,但是不知怎么的它们又都缩回去了。】薛桃不解。

 

延灵没有回答,只是看向坐在凳子上晃着脚的孟瑶,他嘴里囊鼓鼓得啃着延灵从山下带回来点心。

 

“少吃点,你都吃了那么多了!要给桃桃姨留点。”延灵轻轻刮了下孟瑶粉白的小鼻头。

 

“哦,好的。”孟瑶乖巧的放下手中的点心。

 

延灵拍了下手,笑道:“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就在屋子旁边种些树吧。”

 

“可是山里不是有很多树了吗?”孟瑶不解。

 

延灵浅笑:“栽下树苗象征着万物初始,生机盎然。不管以后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熬过去的。”

 

这番说辞终究还是延灵说给自己听的,薛桃听不见,孟瑶也听不懂。待孟瑶明白这话的含义时,却有了自己的一番经历。

 

树苗绕着茅屋种了两圈,孟瑶乐呵呵地提着小木桶浇水。

 

延灵笑眯了眼睛,提醒道:“小心点,别浇太多水给淹死了。”

 

“好嘞!”

 

薛桃看着延灵孟瑶说着话,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是她还是能从他们的表情里读到,一定是非常悦耳的欢声笑语。

 

只是……

 

薛桃垂眸双手抚上她隆起的小腹。

 

自己可能看不到这桃树开花结果了。


评论 ( 21 )
热度 ( 3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