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30

29



温若寒趁乱将延灵半拖半掳地拉到一个角落,不顾延灵的反抗,双手按着肩膀将他抵在墙壁上。被妄断割伤的左手依旧在渗血,延灵身上的白色蓝家校服也被染得血迹斑斑。

 

孟诗这副身子骨到底是女人,被温若寒这用了十足的手劲一抓,早就痛狠了。延灵握住归鞘的妄断剑的右手推住温若寒,不然对方非得整个身子都压在他身上。

 

“你放开我!还嫌你惹得事不够大吗?”延灵一向淡然的脸上,此时连眉头都染着怒气,“没有饕餮飨你也敢打那恶兽的主意!”

 

“现在不是有了?”温若寒低头看向延灵手中的剑。

 

延灵眯了眯眼,道:“我懂了,你千方百计引我过来设计暴露我的身份,又不打算让外面那些人杀了我,如果方才饕餮没有出现,想必温宗主准备了许多冠冕堂皇的话,半说服半威胁的将我拘禁在这里,为的就是借我的手拔开妄断剑,好彻底的操控饕餮吧!”

 

温若寒双眸阴晴不定地盯着延灵看了一会,才笑道:“真不愧是延灵道人,心思果然敏捷,但是你猜的,可对也不对。”

 

饕餮的煞气弥漫到这来,可是又因为妄断剑的关系,那煞气竟绕开了他们。

 

外头因为被煞气侵食的修士惨叫不绝于耳,延灵担心魏长泽和蓝启仁的安危,便抬手就是一掌,虽说温若寒即时反应过来挡下他那一掌,却也被隔开了距离。

 

解除温若寒禁锢的延灵抛下一句“懒得和你打哑谜”,便飞身离去。

 

温若寒瞬间出手去捞他,但也只来得及勾到一缕发尾,并且还从指间滑走。

 

但指间却留下一抹柔软的触感,那是刚才慌乱中他勾下延灵所穿蓝家校服里的那条云纹抹额。温若寒低头捏了捏,随即笑了一声,便把那条抹额揣进怀里。

 

 

魏长泽见识过饕餮的厉害,他担心自己的妻子是否出了事,虽然不知道藏色和李守则在十殿的经历,但是李守则明显知道些什么。

 

于是魏长泽忍着煞气跑到被砸烂的断墙之下,给昏迷的李守则输了几口灵力。

 

“李兄弟!你知道藏色怎么样了吗?”

 

魏长泽见李守则幽幽转醒,但是眼神还是涣散的明显神智还没回来,魏长泽也不客气的扇了他一巴掌。

 

这一巴掌还真的把李守则的神智打回来。

 

李守则吐了一口血,也不知道是被饕餮一尾巴扫的,还是被魏长泽一巴掌扇的。他道:“温若寒他拿孩童喂神兽,他……”

 

魏长泽事先知道温家抓孩童的事,也对饕餮在温家有几分猜测,但是他万万没想到两者之间居然有这种联系。

 

魏长泽抓着李守则的双肩问:“那藏色散人在哪,你知道吗?”

 

“藏色散人还在温家关饕餮的地方,估计在解救那些孩子,我是来阻止饕餮害人的!”李守则这时还不忘给自己带高帽子。

 

“长泽!”江枫眠带着江家的弟子跑来找他,“怎么样,有散人的消息吗?”

 

“藏色暂时应该没事,但是我现在要去寻她,宗主你先带门生走!”

 

“可是你一人……”江枫眠还想说什么。

 

蓝启仁同蓝家弟子匆匆路过,便焦急的打断他的话:“有看见延灵道人吗?”

 

“没有啊!肯定是趁乱逃走了。”一个家主看见蓝,江两家都聚集在一起,秉着‘人多力量大’的心态也蹿了过来。

 

这一过来,引得越来越多慌乱的修士往这一处聚集,想着这么多人一定是有办法对付那饕餮。

 

饕餮本来如脱笼疯狗,在煞气炼化吸食人的灵力和生魂的同时,像是在玩耍一般的用锋利的剑齿和爪子收割修士的生命。

 

可偏偏那些高阶修士的聚集对它就像是洗好了端到面前的盛宴。

 

饕餮那个长着巨大犄角的脑袋转向他们,嘴里的吐出的煞气犹如浓烟向那些修士喷去。

 

修士们起初还御起灵力反抗,殊不知灵力越大饕餮吸食的速度便越快。

 

饕餮煞气将周围的空气熏得扭曲,修为不够的修士奋力掐着自己的脖子也止不住从喉头涌出的血。血液喷洒而出,还没来的及落地便被煞气蒸发的一干二净。

 

煞气里面混杂的死亡恐惧,包裹住每一个人。

 

魏长泽捂住嘴,跪到在地,血液和周身的灵力一同流失,他此时唯一的念头就是庆幸,庆幸藏色没有和他待在一起,庆幸当初没有带魏婴一起来。

 

突然那股让人窒息的感觉消失不见,所有人如同重生一般瘫倒在地。

 

魏长泽艰难地挣开眼睛,就看见刻着怒火佛莲的妄断剑,发出赤色的剑气形成一把巨大剑影,直立着从天而降刺破了笼罩在他们身上的煞气。

 

延灵便独立在那巨型剑影的剑柄上,一双美目泛着寒光直盯着饕餮。延灵召妄断剑回到手里,飘然落在众修士前方,剑指饕餮。

 

“居然还聚在一起,是嫌你们的目标不够大吗?”延灵微微偏头,瞟着他们嗤笑。

 

饕餮在看到延灵手中剑的一瞬间,它因兴奋癫狂而竖成一条线的瞳仁立刻扩大,四肢后退几步竟欲逃跑。

 

延灵足尖一边跳上饕餮长着龙鳍的背,饕餮立刻扑腾着挣扎,企图把延灵甩下来。

 

延灵一手死死揪住饕餮的龙鳍,就算被割得鲜血淋漓也没有松开丝毫。另一只手将妄断剑高举,狠狠扎进饕餮的鳞片里。

 

饕餮瞬间平静下来,巨大的脑袋垂着,从喉头里喘着粗气,嘴里的煞气也淡了下来。半响才俯下身子,窝在地上一动不动。

 

“长泽哥哥!”姗姗来迟的藏色从御的剑上跳下,脚步发软的跑到魏长泽身边扶起他。

 

“藏色,还好你晚来一步,不然我可就担心死了。”魏长泽对她虚弱一笑。

 

藏色颤着手擦去残留在魏长泽嘴角上的血迹,哑着嗓子道:“你吓死我才对,这都怪个李守则……”

 

“藏色,好了。”魏长泽抚上藏色的手,“都过去了,这多亏延灵师兄。”

 

“真难得你们两个腻歪还会想着我。”延灵翘着脚坐在饕餮的背上,手搭着饕餮的角,整个一大爷做派。

 

然后他看到金光善捂着胸口,边望着他边从他面前走过,神情相当的精彩。

 

延灵也不去管金光善,不过不代表没人来管自己。

 

一人明明站都站不稳了,却还撑着剑,手指着延灵:“魔头,是不是你放这恶兽出来害人的!我说你怎么大胆得一人跑来清谈会送死!”

 

延灵拇指摩擦了下妄断剑的剑柄,干脆利落的从饕餮背上拔下来,这一动作吓得许多修士脚一软,差点又摊倒。

 

但是延灵座下的饕餮连动也没动一下,延灵看了眼满地的残骸,叹了一口气道:“这可不关我的事,我复生回来这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坏孩子。”说着延灵拍打了一下饕餮的头。

 

“你以为我们会信你!”

 

“爱信不信,要是我要杀你们,我刚才为何还救你们,早让你们被饕餮吸食成一具空壳后再吞掉你们的皮囊。”延灵笑道。

 

“……这,谁知道你在打什么注意!”

 

延灵有些不耐烦了,他道:“我说不会杀你们就不会杀你们,要是你们真的这么杞人忧天我不介意帮你们实现。”

 

“好毒的心肠……”一人还想骂,就被延灵一个横眼瞪得息了声。

 

延灵拍了拍手道:“一年前,你们这里大多数人在巴郡被我救过,现在又被我救了一次,你们这些‘名门正派’记得以后要还哦。放心~杀人放火我还用不上你们……”

 

“延灵道人。”一个人打断了延灵的话。

 

延灵有些不满地咂舌,回头一看眼神却瞬间变冷。

 

那人一身短打,臂上绣着温家的家纹,腰间别着一条玄铁鞭。他便是温家首席驭兽师茯苓。

 

他带着温若寒的两个儿子被温家修士簇拥着走出来,手里却抓着孟瑶,一只泛着寒光的黑色匕首比这孟瑶的脖子。

 

茯苓阴测测地笑道:“真是让我开了眼界,这才是史上第一的兽修。抱歉道人,我现在手里没空,不能为你鼓掌致敬了。”

 

“你是谁,想干什么?”延灵警惕地看着孟瑶脖子上的那把匕首。

 

茯苓笑道:“我不想干什么,也不想伤了小少爷,我只是想借道人的佩剑看看,当然,佩剑这么私人的东西道人自然是不愿意的,但是啊,我可能会伤心失望的失手扎到小少爷呢,这种匕首我想道人应该很熟悉吧,由毒骨兽骨头制成的,腐骨化肉,我怕小少爷这么小,可经受不起呢。”

 

“阿娘!”孟瑶刚喊了声。

 

延灵立刻伸出手制止道:“幺妹儿别动!”

 

“怎么样,考虑好了吗?”

 

延灵吐了一口气,故作轻松道:“要剑是吧,行!我给你。但你能留多久我可不敢保证了。”

 

茯苓又道:“这不劳道人费心,现在剑要出鞘,再然后慢慢走过来。”

 

延灵依他,从饕餮背上跳下来,一手拿鞘,一手拿刃,一步一步走过去。茯苓收起匕首,抓着孟瑶也迎过去。

 

就在妄断剑要脱离延灵手时,一旁的饕餮瞬间睁开双眼,张开大嘴猛地朝妄断剑扑去,目的就是为了夺回它的饕餮飨。

 

但是延灵和茯苓都是兽修,专门与妖兽打交道反应自然不慢,纵身一闪便躲开本就被妄断剑禁锢的饕餮。

 

妄断剑自然没有交出去,茯苓不忍眼看要到手剑又飞了,便扔下孟瑶趁延灵还没站稳时,双手向延灵袭去。

 

饕餮这般的神兽身上威压自然可怖,它突然跳来,把三个孩子吓得不轻。特别是温晁,他更是下意识的就把站在他面前的孟瑶推了出去。

 

饕餮也不管不顾,只见眼前扑来一个香软的小东西就顺嘴一接。

 

“阿瑶!”本来想趁乱偷回孟瑶的藏色顿时发出尖叫。

 

这一声扰乱了延灵的心绪,他顺着孟瑶的地方看去,只见孟瑶半个身子落入饕餮的嘴里,尖锐的剑齿将他小小的身体扎了个对穿,正处心脏位置,滚烫的鲜血一滴不落的流向饕餮口中。

 

延灵目眦尽裂,拔剑的瞬间,挡在他面前的茯苓从肩头至颈侧被割开一条深口,喷洒出来的血液在眼前形成漫天红雾。

 

等到延灵飞扑过去的时候,饕餮已经将孟瑶整个吞进嘴里。延灵拉不住他的手,只看到他儿子逐渐扩散的瞳孔和发不出声只能艰难的分辨出来是唤作‘阿娘’的口型。

 

延灵来不及心疼,他当机立断地将妄断剑刺向饕餮的咽喉,若是其他仙剑只怕是无用之功,但对嵌有饕餮飨的妄断剑来说,却轻而易举地突破饕餮玄铁般坚硬的鳞甲。

 

“别咽下去!别咽下去!”延灵整个人挂在饕餮的脖子上,尽全力使剑如一根鱼刺一般横在饕餮喉部,阻止它将孟瑶下咽。可是却阻止不了饕餮的挣扎。

 

饕餮吃痛,喉部的伤使它无法嚎叫,身上暴涨的威压与煞气逼得旁人靠近不得。饕餮似人般的手妄想把延灵抓下来,但是延灵更快一步地握着妄断的剑柄转身翻上饕餮的犄角下。不仅扩大了饕餮喉部的伤,而且那犄角之下正是饕餮爪子不能够到的死角。

 

无计可施的饕餮只能狂乱地拍打地面,从它喉咙伤口处流出的红黑色血液被妄断剑牵引如同有生命一般,在伤口处流动,就是不落一滴。

 

李守则擦了擦嘴角的血,拔出仙剑大喊:“大伙还记得在巴郡尹家十巫灵山的剑阵吗?我们齐心协力杀了一个恶兽!”

 

“可是延灵道人也会……”尹灵均想阻止,却被尹易拉下去。

 

一人咬牙道:“没办法了,如今延灵道人拼命也要阻止饕餮,我们只有如他所愿!”

 

说罢,除江,蓝,尹,温四家,其余的仙家宗门纷纷抽剑,用所剩不多的灵力御剑刺向饕餮。

 

延灵咬牙转动妄断剑,饕餮喉部伤口的血液立刻飞出如艳丽的红绸缎缠住那些腾空而起的仙剑,不遑多时,血液再度回到饕餮伤口处,而那些仙剑全部被吸干灵力如同废铁一块掉落在地。

 

“师兄啊!”藏色向延灵跑了几步。

 

“后退!”延灵将她吼在原地,吸食刀剑灵力的饕餮处于类似消化不良的虚弱状态,而它越虚弱也就越暴躁,如逼入死角的困兽才最凶残可怕。

 

饕餮高高跃起,有力的四肢猛得击打地面,延灵牢牢锁在它身上,死活也甩不下来。

 

不夜天广场坚硬如铁的地面被击出凹陷裂痕,又加上饕餮的挣扎,它所立之处很快便成为废墟,不消一时,便崩塌悬空。

 

延灵和饕餮还有饕餮口中的孟瑶一齐落入云气缭绕的万丈悬崖里。

 

藏色慌乱间对江枫眠和蓝启仁说:“有一群小孩被我藏在岐山山谷的一处山缝里,外头枯枝有一抹绯色布料的便是了,还请有机会将他们安全带出。”

 

说罢,便架着魏长泽二人御剑飞下悬崖,寻她师兄去了。


——————

终于把温家不夜天副本过了,_(:з」∠)_

一不小心又爆数字了,我明明想每章平均2500的。

不管了,还有两章延灵篇就完了!(为自己鼓掌!)


评论 ( 25 )
热度 ( 3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