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29

28


“那!那是妄断剑吗?”

 

“绝对没错!剑上的怒火佛莲是妄断剑没错!我绝对不会忘记,当初我兄长和父亲都是死在那柄剑下!”

 

“可是,不是传闻延灵魔头死后,妄断剑就自动封剑了吗?那个小女子如何拔得出?”

 

“只怕是那魔头夺舍回来报仇了!”

 

当初还是少年的众家主纵使没几个真正见过延灵道人,但当初众仙门千里奔袭击杀魔头的声势之浩大,死伤之惨重,他们也是有所体会。

 

更别说那些前去击杀延灵的人大多都是上一辈的宗门大贤,那也就是现在这些宗主的父兄辈的人。

 

所以这妄断剑一出,于公于私百家定不会放过他。

 

果然,便有人喊道:“报仇!如今我们百家都在,十六年前我们先辈能斩他一次!我们也定能斩他第二次!我到要看看,是谁报仇!”

 

“没错!诛杀妖邪!”

 

说着个个拔剑对着擂台之上延灵。

 

延灵敛目,自故冷笑。

 

要知道这样喊得最凶的偏偏是今早与他谈笑风生的那些人,此时一个个正气凌然,嫉恶如仇,像是生怕他人想起自己与这延灵魔头有所交集。

 

底下人又喊:“魔头!放了温宗主!我们便可留你一条全尸!”

 

“看来~你的人缘很不好嘛。”延灵将剑往温若寒的咽喉处又送了几分,道,“叫你温家的修士老实点!”

 

温若寒完全没有一副人质的样子,他气定神闲地抬了抬手,那些温家修士便纷纷将剑回了鞘。

 

温若寒笑道:“你此时表现得越强势,你活下来的几率就越小。你也看到了吧,他们巴不得你将我杀了,这样他们就更有借口诛杀你了,而且还不费吹灰之力瓦解了温家。毕竟我家的两个孩子还那么小……说起孩子,延灵道人你现在也是当爹的人,自然也能理解我吧。”

 

说着一双细长的眼睛带着延灵的视线移向主位之上。那里的温家修士正在悄悄抱着奋力挣扎的孟瑶和温家兄弟一起离开。

 

“你敢动他!”延灵狠道。

 

妄断剑的剑尖刺破了温若寒颈部的皮肤,红色的热流染红温若寒白色的衣襟,但他像是毫无察觉似得,依旧一派淡然笑意。

 

“我把阿瑶当亲生儿子看,又怎么会伤害他?只要你配合,我保证你们父子很快团聚,不仅如此,带你来的蓝家也会安然无恙。”

 

“我凭什么信你?”

 

“你没有选择,道长哥哥。”

 

温若寒这么喊他,让延灵一晃神以为眼前这人还是当初跟在晗迟身后的那个小孩。

 

但温若寒也就趁他这一松懈,左手赤手空拳的抓住指着他脖子的妄断剑,右手掐住延灵的脖子就将他按倒在地。

 

这一反转,底下叫阵的人突然息声,那延灵魔头居然就这样轻易的被制服?

 

被妄断锋利的剑刃割破的左手,鲜血从指缝中渗出,顺着妄断剑身流至延灵的手上。

 

延灵手心一片粘稠,几乎让他握不稳剑。温若寒锁住他咽喉的力道格外的大,延灵觉得对方就是想掐死自己。

 

温若寒看着延灵因为窒息而殷红的眼角,陌生的脸,眼中却是他魂牵梦萦多年的眼神,便笑了,他把头埋近延灵的肩窝里,轻道:“你这副身子可比以前要容易对付多了。”

 

延灵正想扭头把他的耳朵咬下来,却转眸看到台上还有一个人。那个有意思的小孩,此时正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几乎叠在一起的温若寒和自己。

 

延灵冲他抱歉一笑:“看着样子,你的婚宴我没法去喝酒了——啊!温若寒,你作甚咬我!”

 

“……”尹灵均不知怎么的,觉得这个时候还是先离开他们两个比较好。

 

突然这时,地动山摇,不消一会,不夜天的高山顶峰便传来一声响彻云霄的龙啸,引去了所以人的注意。

 

妄断剑的剑鞘上发起暗红色的光芒,在尹家那次如同心脏的鼓动声再次响了起来。温若寒握住的剑刃也布满了红色的脉络。

 

延灵脸色一变,瞪向温若寒,虽然早就猜到饕餮在温若寒手中却没想到他居然会疯得将它放出来。

 

可是这一瞪发现温若寒的脸色也很凝重。

 

莫非,这事和他无关?

 

 

其实真如延灵猜想一般,这事倒是不关温若寒的事。真正的原因是在延灵擂台上比试时,温家十殿那边惹起得。

 

藏色无法坐视那些孩子被吸掉生魂,但在她师兄不在的情况下,她可不敢惹那个恶名昭著的上古神兽,不过好在那饕餮被锁在岩浆中央,不去招它也还好办。

 

藏色见那李守则的修为平平,在多名温家修士的追捕下估计拖延不了多少时间,便提议自己去引开他们,李守则负责将孩子们救出。

 

李守则自然是满口答应,可是等藏色将山石打落困住那些温家修士返回十殿的时候,却发现李守则将符咒洒满饕餮身上。

 

“你在做什么?”藏色大喊。

 

李守则满面的疯狂,他笑道:“我们现在在温家重地,就算放出那些孩子,也逃出不去!就让我来宰了这万恶之源,温若寒那老贼也拿这些孩子没用了。”

 

说罢,不顾藏色的阻止便结印捏决。受到他灌输灵力的符咒瞬间引燃爆炸。

 

饕餮低吟一声,如毒蛇一般的金色竖瞳瞬间睁开,它挣扎着站起身来,那被引爆的符咒虽然对它浑身赤黑色的鳞甲毫无伤害可言,但是却将它脚下的岩台炸得分崩离析。

 

李守则想让这饕餮被这炙热的岩浆所熔化,这样一来——

 

“这下我便可扬名立万了!”斩杀上古神兽,可是修真界近千百年来从未有过的殊荣。李守则现在眼前几乎可以看到仙门百家对他毕恭毕敬,赞不绝口的场景了。

 

但情况并不像他相信中的那么美好,那岩浆没有熔掉饕餮,反而先将禁锢住它的锁链熔断。

 

挣脱束缚的饕餮口吐肉眼可见的红黑色煞气,在四肢下的岩台彻底熔入岩浆之前蓄力一跃扑向李守则。

 

这突如的变故与危机,还有那迎面而来的威压,让李守则软了四肢,竟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动。

 

藏色逃跑的脚步一滞,倒吸一口凉气,怒骂一声:“愚蠢!”便扑身上去,带着李守则滚开饕餮的攻击。

 

饕餮此时没有饕餮飨,只有遵从本能。它很饿,要吃很多的灵力。

 

于是它扬起头颅金色的竖瞳一眯,似人手的爪子狠狠砸开玉石地面,轻轻一跃,撞开十殿的屋顶,飞攀着陡峭的岩壁往山顶上去。

 

李守则眼看自己的猎物跑了,也不知哪来的胆,推开救了他一命的藏色,御着剑便追了上去。

 

随着饕餮的一声龙啸,它也锁定了它的大餐,那便是聚集在不夜天的千百名灵力充裕的高阶修士。

 

饕餮在山头俯下身子,整个猛虎扑食的进攻状态。它金色眼睛里的瞳仁竖成一条线,长着剑齿的嘴似乎隐隐上扬。

 

身后龙尾一甩,犹如风驰电掣一般伴着飞沙走石,降落在不夜天众人比试的广场。

 

这下全场便无人再在意延灵如何了,就算是年轻人不识神兽,但这满身浓烈的煞气与窒息的威压,也知道这与他们平时夜猎遇到的妖兽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羚角人面,虎齿人手!这!这是上古恶兽饕餮啊!”一眼尖的修士大喊,全场顿时慌了手脚。

 

蓝启仁原本趁着慌乱之际,带着蓝家弟子躲开温家修士看守,听了此话立刻看向擂台上的延灵。

 

可擂台上只有一个满目震惊的尹灵均,延灵和温若寒此时不知去向。

 

此时李守则御剑飞到饕餮的身边,看见这个慌乱的场面,便心急想证明是他先发现着饕餮,大喊:“大家冷静,这是神兽饕餮,是我,是我——!!”

 

他话未说完,便被饕餮一尾巴击中,扫飞了出去。

 

魏长泽看着从饕餮口中吐出的煞气逐渐弥漫整个广场,慌道:“饕鬄逃出来了!藏……藏色呢?”

————————

这章码得飞快!最近没什么阿瑶的戏份所以不打tag了,但下章就……(搞事微笑)




评论 ( 13 )
热度 ( 3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