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28

27


另一边,藏色并没有听到魏长泽对她的呼唤,她一路跟着延灵的寻路蛛,最后来到一处湖心亭。

 

本来是乍暖还寒时候,纵使日上三竿也驱散不了薄凉春意。可偏偏着片湖水泛着氤氲水汽,随风而来,还有那么一股子热浪。

 

藏色得趣而笑:“这是温泉?呵,没想到温家居然在这么一大片的温泉之上建立亭榭!啧啧啧,奢侈……嗯?你带我来这做什么?发现什么了?”

 

藏色见那寻路蛛围着亭心湖的石桌转,细长的节肢顺着石桌与地面相接的缝隙里探。心中有所猜疑,便俯下身子伸手在光滑的青石板地面上敲了敲。

 

所发出来的敲打声清脆且有回响。

 

“果然有问题。”

 

藏色欲搬来石桌,可是就算她试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不能移动那石桌分毫。

 

藏色心生郁闷,总不能强行打破这壁垒,但让她就此回去实在心有不甘。就在她无计可施之际,她注意到地板上墨色的拼接花纹。

 

“五行八卦!”

 

那李守则躲在不远处的花坛里见藏色散人抬头望了望四周,便把身子往绿荫里缩了缩,等他安耐下莫名紧张的心跳再探头出去的时候,就看见藏色散人将那石桌移开,她自己钻进那个石桌下的密道里。

 

李守则受不了好奇心的鼓动,趁那石桌还没有自己移回原位合上之际,也麻利的钻了进去。

 

进去后,想象中的黑暗没有持续多久,一条密封曲折的密道,一跃而下须臾间,那股黑暗潮湿,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被光芒驱散。

 

“这里居然别有洞天!”李守则抬头看去两边就是高耸入云的悬崖峭壁,险峻之势犹如身处深渊之下,虽然依旧看得到天空,但也被两侧山峰劈成一条白缝。

 

此处白日不照见,却不见阴冷,在湖面上的那股燥热倒是更加明显了。

 

前方除去嶙峋怪石,就只有一条羊肠鸟道,李守则还没来得及思索怎么出去,就被一柄泛着青光的仙剑抵住咽喉。

 

李守则自然是认识这柄凝霞仙剑,他连忙举起手证明自己没有恶意,道:“藏色散人!是我,李家的李守则,我们一起夜猎过的,记…记得吗?”

 

藏色手中的剑卸了点力道,但还是没有从李守则的脖子上移开,她冷言道:“为何跟着我?”

 

“我……我只是好奇……”

 

好奇?藏色心中冷笑一声,这个李守则向来好大喜功,有点事就喜欢冒头露脸。这次怕不是好奇,而且想跟着我,然后出卖给温家才对。

 

藏色想着干脆把他打晕藏在这里,但前方传来脚步声,这时他们刚才进来的密道也有了动静,看样子是有人要进来了。前有狼后有虎,迫使藏色不得不拉着李守则委身蹲在一尊大石头后面。

 

果然他们刚刚蹲下,密道里一位温家修士便走了出来,他迎面碰上前方一位捂着手走来的修士,便问:“王公子!你怎么了?”

 

“被小孩咬了,一乡下小孩,跟只小老虎一样,好家伙一块肉生生被咬掉了,这有时,那些小孩比妖兽都还要狠辣!”

 

“我瞧着都见骨了,快去包扎下吧,反正那些个小鬼马上就要被那东西吸去生魂了,蹦哒不了多久了。”

 

藏色和李守则听到这里都暗自心惊,对视一眼。

 

那边的两修士依旧在滔滔不绝。

 

“也是,不过那东西就是金贵,被自己煞气反噬,居然要吸幼童生魂来养伤,养了一年多了还没恢复。”

 

“这也不就说它煞气厉害嘛,不然宗主怎么那么宝贝它呢,但对我们来说也是件好事,你才来不久不知道,那东西生龙活虎的时候,我们有多少人死在它手里!”

 

“话这么说,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昨天那东西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又发狂咬死五个人。”

 

“那怎么说是上古神兽呢。跟那些夜猎随处可见的妖兽能一样吗?”

 

“对,不说了,我要去包扎伤口。”

 

“我和你一起去,外面在举行清谈会,绕着点人走,不要让人看见,节外生枝。”

 

“行。”

 

二人按动一块石雕,石壁上就又开出一扇暗门,两人走进去合上暗门,藏色和李守则才走出来。

 

这一出来,李守则便破口大骂:“那温若寒如此歹毒,居然用幼儿生魂给妖兽吸食!实在是丧心病狂!藏色散人,等我们救出幼儿,可否愿意帮在下做个见证,我今天就在在百家的面前,揭穿那歹毒小人的真面目!”

 

藏色看到李守则那愤慨难当的脸上透着一抹兴奋,瞬间了然,怕是救人拆穿温若寒只是个名头,主要的是今日若办成这件事,他李守则的名头就响彻百家仙门了吧。

 

“若是能平安救出那些孩子,藏色自当尽力。”

 

达成共识后,二人顺着眼前唯一一条崎岖的小路走去,不过多时,就看见一栋巍峨宫殿。

 

墨底金边的牌匾上龙飞凤舞的写着“十殿”二字。

 

大概也是自信此处没有外人进的来,殿前居然也没有一个人守着。

 

忍过殿门口的燥热与令人窒息的压迫感,藏色二人潜进去,藏色刚刚踏上那殿里的黑色玉石地板,滚烫的触感便透过鞋袜传至脚心,最后直通天灵盖。

 

藏色立刻运气抵御这股邪温,她转头问:“你怎么样?”

 

李守则咬牙忍道:“无,无碍。”

 

听他这么说,藏色也不去管他,随着二人的深入温度也越来越高,温家修士也多了起来,无奈二人只得跃上殿堂的房梁上。谁知这梁也是玉石所造,滚烫难忍。

 

不过也亏得梁上视野开阔,这下藏色他们终于知道这股燥热从何而来,这‘十殿’本就是围绕着地底岩浆所建的一处宫殿。

 

在大殿上赤色石壁的高台上放着五六个铁笼,笼中蜷缩着哭泣无助的孩童们。

 

而在高台之下,滚滚岩浆处一座石台上粗大的锁链锁着一只庞然大物。

 

似虎又似人的赤黑色巨大头颅上长着双巨大的犄角,斜向后上方伸出,尖端略向下弯,余部角有环棱。

 

锋利的剑齿从合住的兽嘴伸出,泛着渗人的寒光。兽身的四肢如同人类的手臂一样修长灵活,但那与铁链摩擦发出金戈之声的虬结肌肉,昭示着它的力量。

 

那就是上古神兽——‘饕餮’。

 

 

在不夜天擂台上的延灵,垂眸看着被金家修士搀扶着的金光善,对方望向自己的眼神充满了震惊与不可思议,当然还有恨愤。延灵也意识到自己方才是冲动了,这下不管怎样,他与金光善的梁子到底是结下了。

 

但是……真是痛快。

 

延灵就这么与金光善保持对视的情况下,毫无掩饰的笑了起来。

 

这样的薄情寡性之人,平白毁了孟诗一生之人,他早就想揍了。金光善应该庆幸现如今是在这么多人面前,不然私下遇到,他下手就不会这么轻了。

 

延灵提了口气,大声道:“还有谁愿赐教?”

 

众仙家顿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要是说就这么三招让众人服了一个小女子,那是不可能的,但有了金光善的前车之鉴谁也不愿意当出头鸟。

 

尹磷徽捋一捋胡子,扭头问:“灵均,你可去得?”

 

他身后穿着青玄松柏绣纹衣袍的男子展颜一笑,俊秀的眉眼里全是年轻的才俊风流。

 

尹灵均道:“能和这等厉害的人比试,孩儿自然是愿意的。若我输了,就靠修能帮我们尹家挣回面子了。”

 

站在他身边的尹易,自己的字突然被提及,便愣了愣,半响才“啊?”了一声。

 

“哈哈哈,父亲你看他,这么笨。”尹灵均被逗笑了。

 

尹磷徽摇摇头,道:“胡闹,以后你做了家主要靠易儿辅佐,不可……”

 

“啊啊,我知道,要好好对待门生,不可自大,不可妄言,不可与之胡闹~”尹灵均门清路熟地说出尹磷徽接下来要说的话,并冲尹易眨了眨眼,惹得尹易忍俊不禁的笑起来。

 

尹磷徽恨铁不成钢的叹口气,又说:“上面的仙子本事很高,虚心与之学习。”

 

尹灵均点点头,他早听说台上那人是他们尹家的恩人,上次他为了翘掉他父亲举办的赏剑大会,而错过了那人破阵的英姿,这会一定要好好见识见识。

 

他踏剑而上,落在擂台上,扬唇一笑竟有些孩子气,他拱手道:“巴郡尹氏,尹辰,尹灵均,请赐教!”

 

延灵暗自松口气,终于有台阶可以下了。他也拱手道:“姑苏蓝氏,蓝承礼,请赐教!”

 

尹灵均本想出剑,但看到延灵剑还是裹得严实丝毫拔剑的意思都没有,便也把剑一扔,插入台中,冲延灵摊开手。

 

延灵忍俊不禁道:“你这孩子还真是……”

 

“你才比我大几岁!”尹灵均鞠躬后便率先出手。

 

延灵微微偏头,躲过了他的拳法,心道:我可和你爹一般年龄!

 

二人身法都格外飘逸,只是不管尹灵均如何进攻,延灵总能轻而易举的闪开。但从外人看来,便是延灵招架不住尹灵均的进攻,只能一味闪躲。

 

“脚步太虚,进攻太急,毫无防守。”延灵游刃有余之际还不忘指点一下这个尹家的后辈,毕竟他见了这一代这么多小辈,也就这么一个年轻人尚可入眼。

 

尹灵均沉下心,顺着延灵说得改进身法,但嘴里依旧哼道:“你是和我比试还是要当我师傅啊!”

 

“我啊,可不轻易收徒弟的。”

 

“呸,想得美,我看你身手虽然不错,但是给我当师傅还差的远呢,给我儿子当还勉勉强强。”

 

“哦?你才几岁就有儿子了?”

 

“我已经弱冠了!虽然还没有儿子,但也快了,我下月成亲,是个很漂亮的仙子,比你还漂亮哦~怎样,要不要去喝喜酒啊!”

 

延灵闻言停下手中的动作,尹灵均也停下来,莫名道:“怎么,不打了?”

 

“你这孩子着实有趣,就让你得这个便宜吧。”延灵笑道,然后拱手大声,“在下技不如人,甘拜下风!”

 

尹灵均:“????”

 

说着延灵就要下台,却被尹灵均拦下了。

 

“做什么?”延灵问。

 

“我才要问你做什么呢!干嘛投降?”

 

“技不如人,投降怎么了?”

 

“你刚刚还大言不惭说要当我师傅,这下又……”尹灵均愣了愣,就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我知道了!你瞧不起我!”

 

延灵又想笑了,他实在不知道这孩子为何会这样想。他刚想解释的时候就感觉到一阵寒意袭来。

 

延灵推开尹灵均,举起被布包着的妄断剑格挡住出现在耳侧的剑芒,就在同一时间,温若寒近身而至,抓住妄断剑的剑柄。

 

延灵立刻抓住剑尾反向扭转,然后抬腿就是一脚。

 

温若寒松开剑柄,反而抓住延灵的脚踝,笑道:“你以为我是金光善那个草包?”

 

“我可不敢。”延灵支地的那只脚足尖点地,整个人腾空一个鹞子翻身,身体转动再次将温若寒的手翻转扭曲,趁他不着力时,没有被禁锢的脚狠狠将温若寒踢开。

 

温若寒急退了几步后,勾了勾嘴角,便抽剑再次迎上去。

 

蓝启仁刷的一声站起来,守在蓝家队伍的温家修士俯身细声道:“蓝先生不必担心,我们宗主只是一时技痒,会点到为止的。还请先生您坐下观看便是。”

 

蓝启仁眯眼望了望都暗自注意这里的温家修士,又见台上延灵对上温若寒在不可用剑的情况下也不见落下风,便又坐回去了。

 

在主位上,温旭从一开始延灵上台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人眼熟,直到他父亲居然亲自上台,温旭这才想起来,孟瑶不是和那蓝家女修十分相像吗?

 

他扭头问紧张地关注擂台上情况的孟瑶:“那个蓝家女修,是你娘?”

 

孟瑶一愣,便低头不回话。

 

温晁一拍桌子,气道:“既然是你娘,为何要和父亲动手!”

 

明明是你们父亲和我娘动手。孟瑶咬着下唇依旧是不说话。

 

“你!”温晁想伸手推孟瑶,却被温旭拦下来了。

 

“不可以欺负弟弟……”温旭按下温晁的手,又对孟瑶微微一笑,“阿瑶不用怕。”

 

“……”虽说是微笑,但孟瑶看的却通体生寒。

 

擂台上,温若寒见短时间内恐怕达不成他要的场面,他转眼看到,一直被他和延灵的打斗困在台上的尹家小儿,攻向延灵的剑,瞬间转向尹灵均。

 

延灵顿时瞪大了眼睛,以那小孩的功力断不能躲开温若寒的剑,而自己也来不及帮他挡开。

 

须臾间,温若寒听到一声剑出鞘的龙吟声,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只是稍稍分神,手中的剑便被打飞。

 

延灵剑指他的咽喉,道:“别动!”

 

温若寒自然是不会动,他垂眸看着架在脖子上的仙剑,露出一个森然的笑容:“你跑不掉了。”

 

“那个是!”江枫眠大惊。

 

魏长泽背脊顿时发寒,小声道:“这下可不妙了。”

 

蓝启仁更是将手中的茶杯捏个粉碎。

 

在众目睽睽之下,延灵道人的妄断剑出鞘了!


————————————

这次爆肝!四千多字,应该会有错字(全是输入法的锅/怪它怪它)

哎~第一部延灵篇也快到尾声了(大纲快了,但是我的话唠文笔大家都懂,保守估计再有四章就到第二部了,不保守的话emmmmmm,随缘吧,反正快了)

第二部就是曦瑶篇了,嘿嘿嘿

评论 ( 11 )
热度 ( 3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