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15

14


“师兄你别拦我,待我将那蓝沣捅上几剑再说!”藏色是真恼了,也不见平日对延灵的‘师姐’戏称了。

 

“你把他捅上几剑就没得说了,蓝家是修仙大家你得罪他有什么好?他到底怎么你了!”延灵气极反笑。

 

“我把他胡子剃了!”藏色说得愤愤不平,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蓝启仁把她的胡子剃了。

 

魏长泽眉头一跳,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藏色瞄了眼自己的丈夫,咬牙气道:“先前你不在,我便带着孩子去寻你,寻了一圈也没找到,就遇上出来透风的蓝启仁,我想到今天中午的事,便打趣他留胡子的原因,他就对我恶言相向,我一时气不过就……”

 

“就把他胡子剃了?”魏长泽偏头痛的接话。

 

“……没有剃,只是挥剑斩断了罢了,就现在那模样估计明天他自己也会剃了。”藏色下意识反驳,但气头上的她又咬牙切齿的补充。

 

延灵道:“那你又要去砍他作甚?这是你的错啊!”

 

“可是他骂你!”藏色握着剑的五指发白。

 

延灵和魏长泽皆是一顿。

 

“他说你杀人成性,他说你害人害己,他还说你活该千刀万剐,不留全尸!”藏色说着说着眼眶泛红,声音都染上了哭腔,“我知道你不是,你不是那样的人。我本想带你的尸骨回抱山,可我连你的尸首都找不到,连你的剑也找不到……”

 

话到最后,竟泣不成声,只能扑在延灵怀里失声痛哭。

 

魏长泽心中一涩,并不是吃味,而是他依稀记得他第一次遇到藏色时候的场景。那个笑靥如花的女子说自己在找一把故人的剑,问他是否听闻。还有五年前收到延灵道人复生消息的信时的喜极而泣。

 

只有他知道自己的妻子在街上认出延灵后有多么的开心。这些……她从来不曾在延灵师兄面前表露。

 

延灵不知说些什么,他只能伸出手一下又一下的轻拍藏色的头。

 

孟诗这个肉身比藏色矮上许多,但就算如此,此时延灵也感觉又回到年幼时在抱山上他小小的师妹在受了委屈之后扑在自己怀里哭泣的时光。

 

两个小娃娃也老实地窝在魏长泽的怀里一声不吭。

 

哭够了,藏色从延灵怀里脱身,她擦擦眼泪,眼眸里闪着凶光,狠道:“谁骂你我就杀了谁!”

 

“!”魏长泽这才意识到自己妻子不对劲,这念头刚出,就听到随着延灵的轻叹,一声龙吟,妄断剑便对着藏色出鞘了。

 

 

在隐匿在浓厚夜色中的密林断崖处,一个人影负手而立,身如玉树,体型颀长,衣上的炎阳烈焰纹透着说不出的诡异。

 

“宗主,阵法已经启动。”那人身后走来短打衣着的男人,腰间别着一条玄铁软鞭,袖臂上有着同那人一样的炎阳烈焰徽纹。

 

“很好~”那人颌首,随着月光拨开云层,他的脸也渐渐变得清楚,棱角分明的脸煞是俊俏,远山眉下一双似笑非笑的狭长眼眸里透着令人生畏的寒光。这人正是岐山温家宗主——温若寒。

 

温若寒位处于尹家的后山之巅,可以把整个尹家的仙府尽收眼底。也只有这里可以看到尹家的外围被布上阵法,由花草树木特意排列所组成的阵法,除非是知晓此阵的人从高处看,不然也是不会发现任何异样。

 

“茯苓,情况如何,还在控制范围之内吗?”温若寒目视着眼下那座灯火通明的仙府,语气及其平静。

 

那个叫茯苓的人摸了摸自己的软鞭,摇头:“说实话,在阵法启动之后,就不在我们控制范围之内了。属下无能。”

 

温若寒也没有太大反应,像是早就猜到这个结果一样:“难得找到这么好的机会试验那只上古神兽,结果还是差强人意。”

 

“延灵道人身死,他的剑便自动封剑,属下实在想不到除了妄断剑还有什么可以控制那只神兽,我等实在无法与道人比肩。”

 

“你当然不能和他比。”温若寒的冷笑化作一声叹息,“也没有人能和他比……等尹家上下全部被炼化后,将妄断剑再带回来。”

 

“遵命。”

 

 

“你说的是真的吗?”藏色捂着脑袋靠在魏长泽身上,艰难地说道。

 

“是的,绝对不会错的,你刚才生魂有损,所以才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性,能随意炼化别人生魂的,据我所知只有它……”延灵举起手中的妄断,剑鞘尖端的心脏鼓动声依旧响个不停,“上古神兽——‘饕餮’。当初我才下山不久,在机缘巧合中遇到沉睡的饕餮,我……”

 

藏色抬手制止延灵的自说自话:“我不是问你这个,我是说我刚才真的……真的有说……”

 

延灵挑挑眉,点头:“是啊,你说想给我收尸安葬,那么多年一直在找我的剑,还说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还扑在我怀里哭……”

 

“啊啊啊啊!不许说了!”藏色从脖子以上全红透了,她捂着耳朵埋进魏长泽的怀里。

 

“好挤啊,娘!”也在魏长泽手中的魏婴抗议道。

 

延灵摇摇头不打算再逗她,伸手把孟瑶从魏长泽手中抱来,就带着他们往外走:“我们恐怕是中计了,这个赏剑大会根本就是一个盛宴,而盛宴上的美食就是我们!”

 

魏长泽拉着刚刚被延灵用妄断恢复正常的藏色跟着他:“难道那些妖兽发狂,和被吸干的灵力精魂也是饕餮的杰作。”

 

“没错,饕餮你们都应该有所了解,传说中的贪食的恶兽,身为神兽却又恶名累累,对它来说最美味的不过世上的灵气,煞气,怨气。但是当它吃得越多,它散发的煞气就会越重,那些煞气可以直接炼化万物的生魂,初期只会性情大变,到了后期生魂被吃的一干二净那就什么也没有了。”

 

“那么……你的意思是说,现在饕餮就在这尹府?不可能,尹家主不是那样的人!”藏色消化着延灵的话。

 

“不是,尹磷徽可不是傻子,如果是他怎么会选择在自己的仙府释放饕餮,他的门人子弟都不要了?要知道饕餮可是无差别攻击。他应该是被人利用了。”

 

“被利用了,谁?今晚有这么多人世家修士在,而且都是家族中举足轻重的人物……谁想致我们于死地?”藏色心头一跳,感觉事情越来越不简单了。

 

延灵抬手挡住身后二人,侧身躲过尹家的门人,此时的门人正在大打出手,一剑一刀你来我砍,丝毫没有所谓的同门情谊,很明显已经被饕餮影响及深。

 

“什么人……自然是送尹家主剑的人了。”延灵将孟瑶塞到藏色怀里,抽出妄断,妄断剑银色的剑身此时布满了如同经络一般的纹路,也同剑鞘一样闪着红光。

 

妄断冲他们一挥,隐隐缠住尹氏门人的红色薄雾消散不见,门人也纷纷昏倒在地。

 

“走!”延灵他们再次往前疾步走去,那个送剑人在暗,他们在明。延灵他们根本不能贸然的御剑冲出尹家,以免打草惊蛇。

 

魏长泽看着那把妄断剑,心中有了几分猜想,他直接问道:“延灵师兄,你的妄断,是不是和神兽饕餮有什么联系。”

 

“啊……”延灵到也承认的爽快,“这把剑上面的东西叫做‘饕餮飨’是饕餮的心弦。”

 

“心弦?”藏色和魏长泽皆是一愣。

 

“是的,饕餮这种贪食的本性难以抑制,就算是神兽也不能源源不断的吞食,曾经就有过饕餮‘食人未咽,害及其身’的典故,久而久之,饕餮心脏中有了一个控制它自己是否进食的东西。我当初因为遇到上古神兽,一心只想着驯服它,所以将它的心弦挖出来,融入这把妄断剑内。剑鞘控兽,剑身制兽。”

 

“所以说是有人得到饕餮和剑,但是如果不能完全控制饕餮,那也是毁灭自己的致命武器,为了试验饕餮的力量他们选择了尹家……”魏长泽这么说道,不管那人是谁,这般冷血,着实让人心惊胆寒。

 

“恐怕是这样了。”延灵皱眉,他对是谁控制饕餮是一点头绪也没有。

 

藏色问:“那么各地多起妖兽暴乱也是被饕餮炼化生魂所致,但饕餮在各地走动,百家怎能不得到一点风声?”

 

“那恐怕不是饕餮亲临。有一种阵法叫‘飨牢阵’它能通过阵法将饕餮的煞气千里传播,当然这个阵法也是需要‘饕餮飨’作为媒介才可以成功的。”

 

藏色咂舌:“这么危险的阵法究竟是那个缺心眼的人想出来的!”

 

延灵瞄了她一眼,尴尬道:“我当时就做着好玩……谁知道会有人用它害人。”

 

藏色:“……”


————————

因为这文篇幅太长,有收到建议说可以自行打一个tag,为了不和剑三恶人谷的tag混了,我就打了‘魔道之自在逍遥’,后面就会打这个tag(前面发的有时间我也会补上)以后直接搜这个tag就可以搜到了这篇文了(虽然搜文章名字也一样/哈哈哈哈)


这章是过渡章(友情提示:尹家只是副本的前置任务,真正的副本其实在不夜天城!)


评论 ( 16 )
热度 ( 3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