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05

04


“你要离开?”思思颇为意外地上下打量延灵。

 

延灵被她看得有些不舒服,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到思思接着说道。

 

“那也好,这种烟花之地的确不是益与小孩子长大的地方,不在这里傻傻苦等那负心汉,你能看开是极好,只是……”思思忧虑地叹息道,“你们孤儿寡母的,身子骨又弱能去哪?”

 

“总有去处。”延灵没找什么借口,对与这个流落风尘但有心地善良的女子,他到底是心存感激,不愿多说蹩脚的谎话骗她。

 

“……”思思看向放在地上的包袱,半响问,“都准备好了?”

 

“是的,赎身,盘缠,衣物,防身物器……”

 

“干粮呢?”思思突然问道。

 

“呃!”延灵被堵了口,他上一世早早便辟谷了,倒忘了如今这世不比以前了。

 

思思嫣然一笑,思诗轩排行在孟瑶之前的花魁风情显露无疑:“你呀,一向如此,真把自己当成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了吗?”

 

说着到自己的梳妆台的暗格里拿出一个沉甸甸的荷包塞进孟瑶的襁褓里。

 

“你这是!”延灵刚要推脱,就被思思捂住了嘴。

 

“我等会再给你拿些吃食,路上钱要带,干粮也必不可少,万一钱被哪个不长眼的偷了去,干粮还可以应急。”

 

延灵拿下思思带着淡淡温香的手掌:“那是你的血汗钱!以后你自己还要留着赎身的,给我算什么呀?”

 

思思掩唇笑得爽朗:“我赎身?还早呢!我从小就在这里长大,除了这个又不会别的,又没个牵挂,生病吃药都是妈妈出得钱,根本没什么地方要用钱的,而且这也不多,你们孤儿寡母的,在外要用钱的地方多着呢!”

 

看延灵还想推辞,思思轻轻拍了拍孟瑶的背:“我这是给阿瑶的心意,这次一别我们可能就没机会再见了,你就收下吧。”

 

延灵张了张嘴,发现喉咙有些干涸,鼻子还有点酸,倒真的有些女子的多愁善感的情绪出来,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离开的时候,延灵将自己给孟瑶买的第一双虎头鞋给了思思,说安定好后会给她写信,若以后有什么难处就那这双虎头鞋来找他,定当全力以赴。

 

思思嘴上笑他在学什么江湖侠士,但还是将虎头鞋塞进怀里。

 

 

在前往抱山的途中,延灵才知道‘孤儿寡母’出门真的不容易。

 

他的师父抱山散人在哪座仙山归隐,世人皆不知晓,他之所以称那座山为抱山也是因为抱山散人的名号而私下这么叫,他无法询问道路与去向,只能按照他前世的记忆来寻找。

 

深夜,在一家客栈里延灵打退了不知道第几波‘见色起意’‘谋财害命’的不法之徒后,浑身瘫软在床上。

 

延灵感觉自己耳朵在流血,听声音蒙蒙的,血流出来后还有点痒。但是他懒得动弹了,他现在虚的不行。

 

如果还不到抱山的话,延灵觉得他肯定会因为这个弱不禁风的身子承受不住他三番五次的使用灵力而爆体而亡,到时候那个才两个月大的小东西要是没遇上什么好心人收养估计也活不成。

 

“呜哇——!!”

 

床那头的孟瑶在这时又哭起来了,延灵此时竟一时半伙没反应过来,不知孟瑶哭了多久,延灵才意识到自家的小东西在哭,恐怕是饿了。

 

延灵身体不离不了床,只是吃力的往孟瑶旁边挪过去,然后熟练的咬破自己的手,将血喂到孟瑶的口中。

 

有东西吃了小东西自然努力的吸允着。

 

延灵叹了口气,伸出另一只手往床头柜的包袱里摸出一块红枣糕往自己嘴里塞,希望能补点血就补点吧。

 

后面的一路上延灵为了避开那些心术不正的人,特意走人烟稀少的小路,而且对自己相当的大方,燕窝、鸡汤……能现喝的现喝,能打包的打包,但是补血速度始终没有失血的快。

 

终有一日,小东西经不起这样的风餐露宿,连日赶路病倒了,延灵带着他绕了点远路去了附近的镇子,得出营养不足,饥饿过度的结果。

 

延灵被大夫以粗心大意,不关心孩子为中心思想骂了个狗血淋头后,觉得很委屈,他明明都喂血给他喝了,怎么还会饿出病来。

 

“这么小的孩子也不好给他开药,这样吧,我开几服药给你,你吃了然后喂母乳给他,毕竟对婴儿来说什么东西也比不上母乳对他来的好。”看病的大夫是这么对延灵说的。

 

延灵懵了……

 

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在一个荒废的破庙里用一个不知道在哪里捡的破烂蒲扇在扇着熬药的火。

 

当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吓得他把扇子扔出三丈远。

 

干脆别管他了,肉身遗留下来的便宜儿子自己又没谁规定一定要养,虽……虽然是自己费了死劲才生出来的没错……但是!他可是个男人!生了孩子就算了,还要喂奶!不不不!我绝对不能屈服!喂了奶我可就从身心彻底成为一个女人了!

 

延灵天人交战后看了眼被包的严严实实放在自己身边的小东西,然后用裙边包住砂锅的把手,走到破庙的门口,铁了心的要将药倒掉。

 

门外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顺着正熟的芭蕉滴落在地上,溅起混了泥的小水花。

 

“……”

 

那天,在一所破庙里,一位略显狼狈的青衣女子将一个婴孩抱在在怀里,一脸苦大仇深的扯开了自己的领口……

 

在她一旁的是还剩下一点药渍的空碗与砂锅。




评论 ( 19 )
热度 ( 5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