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03

02


“你说这人怎么会好端端的早产呢?”延灵单手撑着下巴,问得有些漫不经心。

 

思思逗弄着摇篮里的孟瑶,便同样漫不经心地回答:“思虑过多,积郁成疾。”

 

延灵瞟了她一眼:“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我不肯定啊!”思思瞟了眼紧闭的房门,拉近她俩的距离,小声地说,“大伙都这么说。”

 

“大伙?”

 

延灵刚想接着问,房门却被推开。

 

本来以为门都不敲就贸然闯进来的自然是老鸨,可没想到居然是个十五来岁小丫头。

 

丫头端着一个菜盘走到桌边,看都不看人就一副亲切的语气:“思思姐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里坐坐啊?”

 

思思面上笑道:“来看看阿瑶,小孩长得也快。”

 

“是挺快的,就是瘦了点。”丫头笑嘻嘻地将菜布好,就绕过延灵,走到孟瑶的摇篮前探头看他。

 

延灵心里有些不悦,但也不好和一个小丫头一般见识,便说:“早产儿不比平常人,总的身子骨弱一些。”然后在丫头伸手想去掐孟瑶的小脸的时候,伸手将他从摇篮抱入怀里。

 

被打断动作的小丫头,手有些僵硬的停在半空,但很快放下。延灵也假装没看到她揪紧裙边的手指。

 

小丫头觉得没趣,便拿起菜盘打算离开,到一条腿迈出门槛的时候,突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对了,差点忘了。孟诗姐,妈妈让我来问问你你什么时候可以接客啊?”

 

“……”延灵挑了挑眉,不言语。饶是活了两辈子的他,也做不到淡定回应。他以个男子的灵魂实在没法想象去对另一个男子委身卖笑,光想到这延灵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丫头见孟诗不回话,倒也见怪不怪,只道她‘烟花才女’的清高劲又犯了,她看了眼丝毫没有帮她劝说意思的思思,便自己开口:“我也知道孟诗姐什么意思,毕竟我打小就伺候您,但是这该说的话也还是要说,如今孩子生了,月子也坐了,您又能拖到什么时候?怕是人老珠黄也等不到那个仙人家主来接你们母子回去享福了,还是认清现实……”

 

延灵不等那丫头说完,便腾出手将碗筷摆到思思面前:“在这里吃点吧,我等会要把阿瑶送到奶娘那去吃奶。”

 

思思瞄了眼脸色不好的丫头,只是假意拿起碗筷,笑道:“那我就不客气了。”

 

丫头又说了几句,但是延灵和思思便说起孟瑶的趣事,两人有说有笑就把她当个空气似得。

 

丫头也不自讨没趣,铁青着个脸打算走,就听到延灵淡淡地说了句“带上门”,气得她将门摔得震天响。

 

延灵下意识的拍了拍被响声吓到的孟瑶,安抚他,并没有来得及表态。

 

思思则咂舌道:“这小丫头片子越来越没个规矩,难怪你让她走了。”

 

“我?”

 

“嗯,不是你产子说伤了元气,不想让旁人打搅,就让妈妈把她遣走了吗?”

 

延灵以为是前身孟诗做的。但经思思这么一提,还真是他做的。期初是他刚重生,对一切不太熟悉,怕这个贴身伺候头牌的小丫头会看出什么,就找个由头支走了。

 

在延灵走神的时候,思思放下她压根没动过饭菜的碗筷,站起来:“我也该走了,趁着时候还早去补个觉,晚上有的忙。”

 

延灵起身要送她,熟料对方便突然出手握住自己的肩,延灵差点一掌往思思脑门上拍去,但还是生硬硬的忍住了,这个当初生产时救了自己一命的女子到不会有什么恶意。

 

果然思思只是捏了捏他的肩,开口:“你啊~别傻等着了,你说的那个什么金光善到底不是个靠谱的,你也要为你自己和阿瑶考虑考虑了。”

 

金……金什么?金光善?!

 

延灵愣住了,这重生一月以来,人人都在说原身傍上了个修仙大家的家主,他一直以为市井众人没见过世面,随便一个跨入门槛的修仙家他们都会奉若神明,孟瑶的生父也不外乎如此。

 

可没想到,居然是金光善?那个兰陵金家?

 

金家虽然不比温家,但也是百年的修仙世家……只不过,当初那个胆小如鼠的黄口小儿如今居然当上家主,兰陵金家是当真没人了吗?

 

待延灵内心一片嫌弃的腹诽结束后,思思已经离开了,还贴心的替她关上门。

 

延灵自然是没有让孟瑶去‘认祖归宗’的打算,不管以往如何,这个小东西可是他费尽千辛万苦才生出来的,就是他的儿子,父亲自然也只能是他延灵道人。

 

不过也托那金光善的福,这小东西倒是有一副好仙骨,若医治好他从娘胎里带出来的病,经过自己的好生培养,将来不怕没有作为。

 

不是‘救世大贤’也该是‘乱世枭雄’。

 

延灵内心这么肯定到,心情自然也好上几分,高兴地连饭也不吃,便抱着孟瑶去奶妈那里喝奶去了。


————————

现在我不打cp tag了,毕竟前期几乎是延灵的主视角,cp主角们都还是婴儿(晓薛都还没出生)但是为了以防有些人因为没打tag而踩雷,我还是在每章下面提一下cp向——曦瑶,忘羡,晓薛!注意防雷。谢谢各位。

评论 ( 27 )
热度 ( 5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