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02

01


晨光熹微,泛金的日光绕过房屋,斜斜的照在街上的青砖石板路上。


赶早的小贩们都挑着摊子,选一个地段好的位置开始今天的生意。农家沾着露水的瓜果,散发甜味的油炸小点,好一副平和悠然的景象。只有颠倒日夜做着皮肉生意的勾栏院开始打烊关门。


在闹市中有名的思诗轩采光极好阁楼的美人靠上,坐着一个穿着青衫的女子。


所谓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女子映衬了那句‘北方’寒雪的冰肌玉骨,眼波里流转的是秋雾般的薄凉,她就静静的坐在那里望着街边,仿佛一切繁华与她无关。


就那么个冷感的美人怀里突然有坨小东西在拱。


近看,那是一个尚在襁褓之中的婴儿,样子并未长开,但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灵动讨喜,煞是可爱,只是太过瘦小一些。


“阿瑶,醒了?”


女子低头微微一笑,抓着娃娃的腋下举起来。


延灵现在是越看着小东西越喜欢,回想当日魂归重生到一个难/产而死的妓/子身/上,莫名其妙经历了一段女子生产的劫数。


经历如死一般痛过之后,又生出那么个红红皱皱的丑东西,延灵觉得很心累。

在那个叫思思女子问起要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延灵顿了顿说道:“单名‘瑶’字吧。”


瑶,石之美者,光明洁白。


取个女娃的名字好养活。


也希望能对应这个名字,长得好看点吧……


还好小东西足月后,则真同名字一般,越发白嫩可人,这让延灵高兴好一阵子。


说来也巧,他重生的这个女子同他前世竟是一个姓氏,皆姓孟,而且都是单名‘诗’字,虽然此‘诗’非彼‘矢’。只是那个名字也许久没人叫过了,他竟有些不记得了。


而且怀里的这个小东西若非他的到来只怕同他的母体一同轮回了吧。


他的重生导致他的出生,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因缘吧。


“孟诗!”朱色的房门被敲响,听到唤他的声音,延灵不住的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


“何事,妈妈?”


延灵隔着门问道,虽然嘴上这么说,他自然知道老鸨来找他为了什么。


孟诗身为思诗轩的双头牌之一,因为怀孕产子的关系已经快一年没有开张了,要不是靠着那孤高的才气与出尘的气质打下来的名声还在,一个生过孩子的chang ji又怎得在这里立足。


果然门口的人嘟囔了几句,便开始点明来意了。


什么思诗轩不养闲人,不要在做高攀修仙大家的春秋大梦了……


虽然语气并不恶劣,但阴阳怪气的娼/妓,货色一系列不堪入耳的侮辱性词汇灌入脑内,延灵听得心里一阵厌恶。他从小在仙山上长大,师从离羽化登仙只差半步的抱山散人,下山后,接触的又是那些道貌岸然的正道世家,哪听过这些话。


延灵将孟瑶护在怀里捂住他的耳朵,也不管娃儿小,并不知事。


“长舌妇,迟早割了你的舌头。”延灵目光又投向阁楼下的街边,语气淡然地说。


这身体的原主人倒也过得窝囊,明明是头牌,却被人指着后脊梁骨骂个不停,听思思透露,这孟诗还是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才女,但面对口舌和背地里使阴这种肮脏之事却只能束手无措。


说来说去也是个读书人的傲气在作祟。


延灵想到这里,眼神泛过一丝涟漪。整个人陷入一个名为回忆的溺泉。


老鸨见孟诗丝毫没有反应,便把门敲得砰砰作响。这动静倒是吓到延灵怀里的孟瑶,小东西嗯哼两声后便开始哭。


孟瑶哭声不像寻常婴孩那般响亮,反倒像只奶猫似得断断续续。


延灵皱起眉头,心生忧虑。气息不稳,灵根不通。这是娘胎里带出来的病根,不过也难怪,听思思说这小东西本就是不足十月就临盆,又差点就变成死胎,能捡回一条命倒是万幸。


不过他延灵道人的儿子又岂能放任他就此长大成为一个病秧子,庸碌之辈。这一个月来他一直在通过自己上辈子所学寻找医治之法,但是市井之间资源有限,所带来的效果也有限。


老鸨看房里的人闷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放下一句‘有本事一辈子别出来’便没好气的走了。


终于清静的延灵站起身来,在房间走动熟练地摇着孟瑶,并轻轻地拍打他的背,就像多年前师尊对自己做得那样。


看来有必要回去一趟了。


延灵垂眸望着怀中哭得脸都红了的小东西如是想到。


但是,在走之前怕是有些账要算清楚啊。



——————————


又到了打tag的时候了,我真的不知道要不要打cp tag


打了又没cp,不打曝光率又不高,没人看。(我就再打一次,下次不打了,等cp出来了再打)


评论 ( 44 )
热度 ( 6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